2014.09.19

猶記得曾縈繞耳邊的那句話

死生契闊 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老爺下班後口中唸著"今天是919,什麼日子?"

早上學校剛做完防災演練,我隨口回"919全國防災日"

老公睜大眼瞪著我"結婚紀念日,你忘了嗎?"

 

結婚滿六年了~~~~

也是所謂的鐵婚(Iron Wedding)

另一個說法是說六年還在婚姻的蜜月期,因此又稱為糖婚

一直以來,我總認為自家老爺一直不太重視節日

所以老爺親自說出結婚紀念日倒是令我有些訝異

 

晚上,孩子們都睡了

老爺送了一部影片作為結婚六周年紀念

GReeeeN - キセキ(奇蹟)

還一直強調"要記得看歌詞唷!要完整看完唷!"

在我心目中總是不善表達的老爺還能想到用歌詞傳達

內心確實泛起不小的暖暖甜意

婚姻過程中,難免有磨合與爭執

但我時時提醒自己,想起另一半的好

提醒自己當初許下"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盟約

也要老爺記住,那一天當爸媽把我的手交到你的手中

別忘了,我們許諾要當守護彼此幸福的天使

祝福我倆~~~結婚六周年快樂!!


 

GReeeeN - キセキ(奇蹟)/歌詞翻譯

我一天比一天更喜歡你

無法壓抑住滿懷的思緒

雖然現在依然喜歡著你

但卻一直無法對你傾訴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累積起來成為兩人走過的軌跡

我們兩人的相遇究竟是偶然還是命中注定

但與你的邂逅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奇蹟

 

[我倆並肩走著 象徵著永恆的愛情

真想要永遠在你的身旁這樣笑著

不論是說出"謝謝妳"甚至是"我愛你"

都不足以表達我心中的想法

但至少我能說出"我很幸福"]

 

我總用我的右手悄悄地握著你的左手

光是這樣 就能意識到愛的存在

 

每天的平凡的小幸福

累積起來就是兩人走過的軌跡

我們兩人的相遇就是在這廣大的世界中

些許小事所拼湊出來的奇蹟

 

(就算遇到不順心的事

二個人在一起就能迎刃而解)

不論倔強或是寂寞都可全部拋到腦後

因為有你 我的存在才有意義

所以讓我永遠在身旁守護可愛的你

 

在回家的路上兩人彼此嬉鬧著

那是我倆重要的紀念日

突然跟你告白時

第一次看到你露出那樣的表情

接著你害羞點頭答應

我倆瞬間被愛包圍

我倆今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就這樣攜手朝向十年後的未來邁進吧

就算我們不小心迷失了方向

即使不知道兩人今後會如何

 

[~~~]

(~~~)

 

一起分享快樂一起承擔痛苦

因為有你我才有辦法活得下去

所以讓我在你身旁守護可愛的你吧!

直到最後一刻.....

 

我一天比一天笑得更開心

一定是因為有你在我身旁的關係

不管是幾十年 幾百年 甚至是幾千年後

我都會永遠愛著你

 

Wedding Annivers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