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狼湖====雪狼湖-這是一個傳說,是一個只要你相信,便會看見的愛情傳說。

寧家,一戶漸趨沒落的富有人家,請來了新的花王,他的名字叫胡狼,
一個沉默寡言、又不懂與人溝通卻又全心愛花惜花的人。
陪伴他走每 一個孤獨步伐的,就是各種美麗的花朵和一隻精靈的猴子-直到他遇 上了寧靜雪。
一次寧家的宴會,富家子梁直為討寧家二小姐寧靜雪的歡心,摘下狼栽的花相贈,
其他賓客爭相仿傚,將狼的心血破壞。
狼 為了護花與賓客起衝突,最後被勢利的寧太太辭退;
但狼愛花之情打 動了寧家兩位小姐-活潑美麗的雪和沉默內向的姐姐玉鳳。

雪性格樂觀,故意主動接近狼,狼被雪深深吸引著,
亦首次打開自己 的內心世界,心中久違了的一份愛在一剎那盛開。
同一時間,狼經常 造著同一個夢,夢中一個紅衣少女受著烈火的煎熬而掙扎,
雖然少女 的面目很模糊,但已隱隱然透著一種不祥的預感。

一夜,雪和狼看見流星劃過夜空,兩人道出心中理想:
雪願望有天能 夠成為出色的小提琴演奏家,
而狼的願望是種出一種可以代表「愛」 的花朵,他希望把這種花命名為「寧靜雪」,雪的靈魂深深被感動。

內向的姐姐玉鳳,常常傾聽著雪訴出有關狼的一切,
心中既羨慕亦為 自己的孤獨而憂傷,唯有暗暗地將自己代入其中。

另一個晚上,雪與狼乘船出海,雪談到希望到維也納一間湖畔的音樂 學院進修音樂,
狼亦願相隨在湖邊栽種他的「寧靜雪」,兩人充滿憧 憬地稱那個湖為「雪狼湖」。
平靜的海面像為了見證雪和狼的承諾而 翻起大風浪,在生死一線間二人緊緊相擁,真愛無懼世間一切風雨。
梁直為了要得到雪,便用詭計欺騙狼,讓狼以為自己必須離開雪才可 以令她幸福。
單純而衝動的狼在一個情人節嘉年華會中故意放了一場 火,令自己鋃鐺入獄,
並寄望雪日後可以在別人懷抱中得到幸福。猶 如晴天霹靂的雪,更被梁直欺騙狼已死在獄中。
雪傷心欲絕,決定遠 赴維也納修讀音樂,後來在母親慫恿下與梁直結了婚。

雪和狼一對有情人,從此天各一方。

在黑獄中,受梁直賄賂的獄警把狼盡情欺辱。
萬念俱灰的狼在絕望中 遇到位老狼仙,他送了一些愛的種子給狼,
並叮囑狼若以愛心栽種, 有天或許可以種出他的「寧靜雪」。
刑滿出獄後,狼遇見一個背影甚為相似的少女。少女沒有表露她就是 雪的姐姐玉鳳。
原來狼入獄後,她一直悉心照料狼的猴子和所種的花, 狼感到生命在遺憾中又帶著點點的希望。
在玉鳳的鼓勵和支持下,狼重新振作,在市集中靠賣花維生。
正當玉 鳳以為自己已可代替雪在狼心中位置之時,卻被母親發現了兩人的交 往。
狼此時才知道玉鳳的身份,還有婚後的雪在維也納意志極為消沉, 幸福和快樂不曾在門前經過。
玉鳳感到很內疚,鼓勵狼到維也納找雪。

平安夜,在一個露天廣場的演奏會中,狼終於找到雪。
雪百感交集, 亦因為自己已為人婦的身份而不敢面對狼,矛盾中拔足狂奔,消失在 人群中。
翌晨,街上傳來小提琴家寧靜雪被殺而沉屍湖底的號外消息, 狼聽聞後悲痛不已。

此時,老狼仙被狼的悲鳴所感動而再度出現,他 告訴狼可以利用「時間傷口」重返過去再見雪一面,
但卻不能改變已 發生的事實,並且若在時限過去之前不返回現實,狼將會永遠流落在 時間當中。
狼心中暗忖,為了要再見雪,不惜與天地一搏。時光倒流,回到雪死前一幕。

雪從廣場飛奔返家,質問梁直所有事情的真相。
在兩人激烈爭吵之際, 狼從「時間傷口」趕至,在糾纏間梁直錯手開了一槍,
子彈送進了雪 的胸口,梁直殺死了自己最心愛的人,瘋狂中叫喚著雪的名字逃去。
痛苦萬分的狼,抱著死去的雪步入湖中。
雖然「時間傷口」的時限已 屆,狼決意與雪永遠在一起,漂流在時間永恆之中。


日子過去,湖邊終於長出了千萬朵代表著雪和狼無盡愛意的花朵—「寧靜雪」。
人們都記得這一個湖的名字,叫「雪狼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