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千光寺去,正好有機會和師父聊聊天
師父正在佛學院進修,有幸與師父結緣,師父分享上課心得給我,也給了我一些想法
師父提到"心靈書寫(或自由書寫)"
也就是說給自己一個題目,比方說"我記得....",然後在紙上寫下記得什麼事情,
不要停筆,想不出來時就一直寫"我記得我記得...",這時會有許多積在內心深處或潛意識的記憶會跑出來
有時候人總以為許多事情自己已經遺忘或是不在意,其實仍然累積在自己的心裡
這個時候就可以再針對自己寫出來的東西做整理與消化
當時我就在想,我如果來做"我記得"的心靈書寫,會寫出什麼??改天找個機會來試一試
常常因為生活忙碌或是追求效率,而沒有顧及自己的心靈感受,我們的心靈是需要被好好呵護的

另外,師父還說每天早晨起來給自己一個善念或正向目標,比方說是"慈悲"或是"孝順"
然後在一天之中去做實踐,再將自己的實踐紀錄下來
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活動,更可以身體力行
有時在學校也會請小朋友想一下自己今天要做什麼很棒的事情,然後下午再問小朋友做到了沒有
也許今天沒做到,但是明天還可以繼續加油努力...

短短一個小時,我有了很多的想法與感受
"心靈書寫",是應該好好的來做一下...

另外再分享一下家教所廖永靜老師的生活哲學,我也挺喜歡的
~~唱歌跳舞玩遊戲 一路笑到神那裡~~
總之,就是輕鬆快樂過生活,照顧心靈的自我,生命才會快樂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