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隔壁班發生了小插曲
昨天下雨過後操場泥濘
大班的老師讓孩子到戶外去玩 所以鞋子上沾了泥土
有個孩子不小心弄到泥土褲子髒了
回到教室之後自己拿著父母準備的褲子更換
那是一件七分褲 老師沒有注意到
一直到下午家長來接回 看到孩子身上穿著七分褲
馬上動手打了孩子一巴掌 罵他笨蛋
然後質問老師 為什麼這麼冷的天氣讓孩子穿七分褲
老師馬上道歉說他沒注意到 因為是孩子自己更換的
家長覺得老師把責任推給孩子 感到十分不悅
因此對著老師大罵 這麼冷的天氣讓孩子穿七分褲
唉~~~看到同事遇到這樣的事情
我的心裡很難過 只能抱抱他安慰他陪他一起掉淚
我的新學校是一個奇妙的學校 幼稚園每班都只有一個導師
我相信在幼稚園任教的老師都知道 尤其是認真負責的老師體會更是深刻
幼兒在學校每天會發生的狀況太多 老師要處理的事情也很多
每天在學校都像陀螺一樣一直轉個不停不得休息 真的很辛苦
家長不能體諒老師的辛苦 還對老師態度不佳
真的是很不良的示範
首先 那件褲子是家長帶來的
當發現天氣變冷 早該幫孩子更換較保暖的衣物放在學校
另外老師也應該在學校多準備一些更換的衣物 讓忘記準備的孩子可以更換
然後適時提醒家長是否有放衣物在學校
唉~~幼稚園老師要處理的小事雜事真的太多
正常編制的二個班導師都忙不太過來了
何況是像我們這種一個班導師的
加上鄉下的孩子文化刺激較不佳 又活潑好動(和城市的孩子差很多)
在家長習慣打罵的教育下 老師用規勸的方式效果總是有限
我想 我不能改變大環境
我只能期許我的愛可以讓班上的孩子成長與改變
對於家長對老師不佳的態度與無理的要求 已經是這個學校大環境長期之下的產物
有些無奈 當然 我只能盡量做好一個專業幼教老師該做的事情
然後~~~面對一些無力改變的現實狀況無奈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