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接小豬年的除夕夜
大夥圍在一起團聚閒聊
爸爸總愛在這個時候教我們做人處世的道理
阿嬤也說了之前沒聽過的台灣俗諺"巧仔吃憨仔 憨仔望天公"
爸爸說不要我們當"巧仔" 但也不能當"憨仔"
要當著正派的聰明人 心存正念 心存善念
阿嬤收到大夥的紅包還有熱情的香吻 開心的大笑 露出一口"缺齒"


媽媽也不知道在感動個什麼 自己偷偷在旁邊擦起眼淚
人生的幸福
其實就像是這樣的相聚
平安 健康 快樂 就是福


大年初一和媽咪到寶塔祭拜外公
外公在媽咪剛結婚半年後就過世了
所以我們這些外孫子女們都沒有見過外公
一路上聊著聊著
聊到我的二姐 眼眶又紅了
不想讓媽咪發現 哽咽著卻是無法和媽咪對話
媽咪其實發現了 但是媽咪比我更堅強
思念二姐的心情無時無刻不存在
但我相信二姐現在一定過得很好
因為我們都這麼深深期望著

回程到老家接阿嬤
阿嬤採收爸爸種的椰子
媽媽開心的剖著椰子讓大家品嚐 每顆椰子都噴椰子水噴得好高
瑛仁直說不喜歡椰子水的味道
媽咪激動的直說"拜託!這很棒耶!降火氣"
瑛仁說"我脾氣很好,沒有火氣不用降"
搞得媽咪無言以對 這個傻兒子真是不識貨
媽咪咕噥著"這可是有機椰子呢!"


幸福 就是這麼簡單
幸福感的來源 其實可以很單純
新的一年 我希望高齡86的阿嬤可以變成健康快樂的人瑞
希望我的爸爸媽媽身體健康 心情快樂 沒有煩憂
希望我的家人都能平安 健康 喜樂
希望弟弟趕快結婚爲家庭增添新的成員~~~*^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