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願意進入婚姻?
因為他們相信進入婚姻之後會有幸福
幸福是什麼?
如果有了現實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幸福還會不會存在?
看過身邊許多步入婚姻卻又後悔的朋友
他們已經不是當初那個我所看到被幸福圍繞的樣子
步入婚姻之後會讓感覺 心靈 和環境所改變
有多少人可以維持初衷
然後發現那個當初承諾給自己幸福的人 原來沒有辦法真正給自己幸福
原以為二個人永遠在一起 可以得到永久的幸福和安全感
卻發現原來自己一個人可以過得比二個人在一起更加幸福與自在
當一個人要一直承擔對方所帶來的壓力 幸福感一定會大大降低

我~~對婚姻還是有嚮往
我~~有一天應該還是會步入婚姻
但是~~~
婚姻會不會帶來不好的改變?
會讓我更加幸福嗎?
短暫的時間內我相信可以 但是若長久下來 我實在不敢打包票
當然 幸福婚姻我也看到許多
婚姻和感情是需要經營的
如果每個人都只關心自己的事情 或是太過自我中心
感情自然無法好好維持下去
記得上"婚姻"這一門課時
老師問我們"有多久沒有和另一半聊一聊只屬於彼此的事"
彼此的事 沒有孩子 沒有家人 沒有其他事物 完完全全乾乾脆脆是二個人之間的事
班上許多結過婚的都認為應該有1年了吧?
因為永遠都是聊孩子 家人 貸款 房子 車子 保險等生活中的瑣事
然後 彼此的感情也會被這些事情給沖淡
記得當初在課堂上看"玫瑰戰爭"這部影片
看完之後我覺得很驚訝 也很不可思議
但卻不能否認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不少這樣的婚姻狀況

如果
夫妻倆一起看這一部片
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和討論出現呢?
會認為現在的生活 和自己當初要的有沒有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