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上班的美容公司可以做虹膜檢測
前一陣子感冒許久好不容易好了一個星期
昨天開始又喉嚨痛痛且猛流鼻涕
今天上課要一直拿著衛生紙擦鼻涕 還操著一口重重的鼻音跟孩子說話
朋友幫我做了虹膜檢測想看看我的身體狀況
買尬~~~~不測還好 測了還真是嚇死我也
說我的壓力指數過大 再不趕快抒壓就要接近精神病了~~~~
是怎樣啊~~~~~ 嚇死我了~~~~~~

這一陣子壓力很大我知道 忙完論文口考還是有修改的任務未完成
學校要做的教師專業檔案下週一就要交 到現在還沒開始做
週六研究團隊要meeting 該生產的腳本我還沒生產出來
母親節前的週末已經到學校辦理母親節活動 這個週末還有親職講座
再往下一個星期四還排了小朋友禁菸宣導短片要小朋友演出 到現在根本還沒排戲
@#$%^&*()_+!@#$%^&*()_+~!@#$%^&*()_+ 一百隻烏鴉飛過去~~~~~~~~

星期五發生小學生的校園意外 我也擔心班上活蹦亂跳的孩子 總是令人操心
老同事竟然因為壓力過大炫暈症而住院
也曾經有同事回到家壓力過大一直哭 還有同事晚上睡覺不自覺的會拉扯自己的頭髮
來自上司家長小朋友的壓力 種類繁多 食衣住行育樂都可以跟老師扯上關係
吃東西有沒有認真吃 吃的多不多
衣服有沒有穿好 熱的時候老師有沒有叫小朋友脫衣服 冷的時候有沒有叫小朋友穿衣服
回到家東西忘記帶還要老師幫忙開教室讓小朋友再去拿
課本不見了要老師幫忙找
上頭說要辦什麼活動就要配合
現代夫子真的不好當

虹膜檢測還說我吃東西都吃太快
其實 平常我吃東西的速度並沒有很快 但是週一~週五上班時間的午餐
真的不能好好吃 對幼稚園小朋友而言看四輕鬆的吃飯還是有一大堆狀況
吃很快和吃很慢的速度太過不一致
還有洗碗愛玩水 看到菜菜就要吐的 趁老師不注意要偷倒飯的
其實 也可以跟其他同事一樣70%裝做沒看到 但是 我真的沒有辦法
所以 只能囫圇吞棗草草解決自己的午餐

其實 這篇網誌並不是要抱怨
而是希望大家可以多疼惜自己一點
我相信不只是教育工作者 其他行業的人都是如此 都有不同的辛苦層面及壓力
太過認真工作卻往往忽略了自己的身體
曾經跟指導教授還有校長討論"當教授辛苦還是當校長辛苦"
結論是-"認真負責的人不管做什麼都辛苦"
只希望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餘 還能多疼惜自己的身體一點
多撥一些時間給自己和家人
休閒活動和運動更是不可少~~~~~
我期待的暑假啊~~~~雖然還是有暑假課後留園(希望不要太長)
該是出門旅遊並好好從事運動的時候了~~~~~
希望不愛運動的我可以多捕點魚 少曬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