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接觸生命教育
就被生命教育深深吸引 有太多太多生命的課題 需要我們去學習
台灣的教育長期以來只重視智育的部分 使的許多孩子的生命缺少發光發熱的機會 令人遺憾
生命教育的內容涵蓋很廣
小自愛物惜物 而至對動物.個人.他人.臨終生命的關懷 大至全球議題
許許多多 都與我們息息相關 都能撼動我們的心靈 也是現代人需要學習的
其中的悲傷輔導 除了讓我知道如何協助他人 也從中輔導我內心深處的哀慟

當老師五年了 這是連續第四年參加生命教育的研習
每年都有很深處的撼動
今天 看了一部法國片"老師上課了-天明破曉時分"
劇情介紹大家可以上網去看 或是到有這系列影片的圖書館去借來欣賞
是關於生死教育的一部好片
裡面 提到雨果的一首詩-天明破曉時分
就跟當初第一次接觸李清照的一剪梅
第一回 我就對它愛不釋手 它~~替文拙的我 道盡無數的思念與哀愁
然後,再細細品嚐之後,加上祝福,送給遠方心繫心念的最愛~~~~~

天明破曉時分 雨果

天明破曉時分,田野泛白之際,

我將出發,我知道你在等我,

我將穿越森林,我將穿越山脊,

我再也無法與你遙遙相隔,

我走著,雙眼凝視著我的思緒,

外面的一切,看不見也聽不見,

獨自一人佝摟著背,交合著掌,

傷心之餘,白天亦有如黑夜,

我不去看夜幕低垂的昏黃,也不去看遠處歸來的帆影,

當我到達時,將在你墳上,放上一束冬青與綻放的歐石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