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猴子說要看一部影片 因此兩人一起到租片的店挑選彼此都有興趣的影片
結果 租了"命運好好玩"回來看 真是挺不錯的一部片
介紹給還沒有看過的朋友們

中文片名-命運好好玩 英文片名-Click 演員-亞當山德勒

這是關於一個人可以用遙控器控制自己人生的故事
比方說遇到人生低潮 你可以選擇快轉
當與人有所爭執時 也可以選擇快轉或是靜音之類的
片中的主角在偶然的機會從死神那得到一個萬能遙控器
一直想追求事業高峰的他 用快轉來避開他認為無謂或是浪費時間的事情
諸如塞車.家庭聚會.與太太間的溝通或爭執.....等
等不及升遷的日子 因此也快轉到自己升遷的時候
想不到已經過了一年多了 然而 他又有了另一個升遷的機會
他又快轉到另一個升遷的日子 已經又過了許多年
接著 只要遇到不順遂 他就想要快轉自己的人生去到人生的另一個巔峰
屆時 才發現有許多他沒有經歷的過去
原來 當他使用快轉時 這些他沒有經歷的日子會用"自動導航"來替他完成工作
剛開始猴子說"很酷"
他問我"如果可以倒轉回到過去你會想回去嗎?"
也許是受過家庭教育的訓練 直覺這並不是一件好事 我斬釘截鐵告訴他"不想"
雖然當下我閃過可以再次見到我親愛二姐的念頭

然而 隨著劇情發展 可以控制自己人生不再那麼cool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當他又快轉到人生的另一個高峰時
他才發現這個時期自己父親已經去世的時候
他來到父親的墳前
然後拿著遙控器想要倒轉到父親過世的當下 卻一直無法成功
死神才來告訴他 他回不去 因為當他父親過世的時候
他專注在自己的工作 根本沒有在父親的身邊
因此他的人生沒有這一段 根本就回不去
這時候 猴子說"好可憐" 他不再覺得cool

接著 他告訴遙控器倒轉到他見父親最後一面的場景
那是已經年邁的父親到他工作場合探望兒子
然而 兒子沉浸在工作 根本沒有抬頭看他年邁的父親
父親終究是父親 在離開辦公室時 摸摸兒子的頭說"I Love You"
雖然 兒子自始至中沒有抬頭
然後 從另一個時空過來的兒子此時才懂得珍惜
他一直repeat父親說"I Love You" 的這一幕
看了 令人鼻酸
除了父親離開人世令人震撼之外
老婆的離去也是他始料未及

最後 他驚覺他虛度了人生
他認為他接下來的人生是痛苦的
他告訴遙控器快轉到人生快樂的時刻 他來到的這個未來 原來 是他兒子結婚
驚喜於沒有錯過兒子婚禮 雖然 老爸已經過世 老婆已經改嫁
但是 至少他還見到年邁的母親以及參與了兒子的喜事
然而這一天他心肌梗塞被送往醫院 醒來後他關心兒子要到哪裡度蜜月
兒子說"取消了" 因為工作取消了
不想兒子和自己一樣 他追了出去 在雨中跌倒
就在過世的前一刻 他告訴兒子一定要去度蜜月 一切 要以家庭為重

看完 很喜歡這部片 我跟猴子說"還好,你有看了這部片"
有時候會擔心他未來會為了工作而忽略了家庭
然而 我在心裡也告訴自己 "還好,我有看這部片"
因為我知道 我自己也是總將工作擺在前頭
如同這部片的主角 他汲汲營營於工作 為的是自己的家庭
但是 到頭來 卻失去了最愛的家庭與平凡的幸福 那麼 所追求的這些又有什麼意義??
如果 你也是一個太過重視工作的人
那麼,你真該看看這一部片 想想,你真正要追求的是什麼???
如果,在事業上受人尊敬,得到很高的地位 可是 失去了健康
或是回到家等待你的卻只是一棟豪華的空房子 那麼,意義何在??
沒有與你分享喜悅的人 得到的成就 還會快樂嗎??還會令人滿足嗎??
不論你為了什麼忽略你的健康或家庭的人 真的 該看看這部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