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sn上看到大學同學的暱稱"好想罷工"
我說 我有一樣的情緒反應
實習一年 工作邁入第六年
總覺得責任越來越重
今天 有二個寶貝受傷
每次 只要有寶貝受傷就會讓我難過
不過 我一下班回到家就接到那不小心讓人受傷的家長電話
他要主動打電話關心對方的狀況和跟對方道歉
這個家長這樣的反應也令我感到安慰

以前 也有一個寶貝在學校受傷
體能課的時候一個超強壯的寶貝對其中一個小朋友來個飛踢
把另一個寶貝踢受傷了 還是踢到男孩子的重要部位
小孩痛到發抖 趕緊請家長帶去看醫生
可是 對方家長的處理方式則是說孩子在學校的行為與家人無關
因此沒有跟受傷的一方表示任何歉意 他說 這是學校的責任
對於家長這樣的處理方式我也只能搖頭說無奈
還好 受傷一方的家長並沒有責怪老師 還反過來安慰老師
對於這樣體貼的家長 我也真的非常感謝

尤其我現在班上的寶貝活動力超級旺盛
也總是有很多驚人之舉
現在帶這一群country kids
總有發洩不完的精力
爬高高 打來打去 丟丟東西 吵吵架
每次上班就是繃緊神經 提心吊膽的深怕有寶貝受傷

工作至今 從來沒有請過病假
就連上學期病到完全沒有聲音 還是每天用氣音跟寶貝們上課
今天 不知道是不是碰到生理期 頭昏昏到差點站不穩 只好坐下來休息之後 又繼續上課
我~~~也好想休息一下
就像大學同學說的 這個休息 好像已經不是六日可以解決的了!!
何況 週六日還會遇到研習 或是體能競賽
接下來11月的足球比賽 就要用到3天的週末

長期下來累積的壓力 好大
已經連續好幾個月都一直夢到學校的狀況 連睡覺也無法安穩
因為 帶孩子就是一種責任 比家長照顧自己的孩子責任還要重大
因為 帶孩子之外還要對30個家長有交代 對孩子有交代 對自己的良心有交代
我 不是真的想罷工 我 也無法罷工
我 希望班上的孩子都能平安 不要有意外
因為 我真的很用心在帶這一群孩子

這學期 有課輔班 孩子4點下課之後又繼續留到5點
每天7:30前上班 等到全部的孩子回家也5:20 打掃教室整理教室後就接近6:00
有時候 連備課的時間和力氣都沒有 更別提每天都要紀錄的教學日誌和教學檔案了
寶貝大班了 為了幼小銜接 為了家長 為了孩子 為了招生 為了~~~
課輔班的其中一天有國小低年級的老師來班上上注音符號課程
同事上完課之後的感想就是說"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胖不起來了!"
也有人說 "你要去拜拜,你們班是籤王,希望明年不要再帶到籤王班"
我很愛我班上的孩子
但~~我希望我班上的孩子可以不要再做出讓人擔心和驚心的舉動
雖然我知道這並不可能 因為 孩子終究是孩子

心理 覺得好累~~~~
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我 應該讓自己放鬆~~~~否則 blue會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