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班上的country kids中班的時候常會有欺負小動物的舉動
因此 在班上我會進行生命教育的課程
從繪本的介紹到經驗分享 希望寶貝們能夠學習愛護小動物
也進行生命教育影片欣賞"春去春又來"的春天部分
讓寶貝們討論小沙彌欺負動物的行為與後果 並請寶貝們想一想如果他們是小沙彌會怎麼做
也請寶貝反過來想一想 如果自己是這些小動物會怎麼辦?
透過多次的生命教育活動 寶貝們真的變得溫和許多
能夠愛護小動物並關心小動物

這個學期 我在教室裡面養孔雀魚
寶貝們都會來觀察孔雀魚的生態
寶貝問"老師 你怎麼會有魚"
我說:"這是我爸爸養的 我跟我爸爸說要帶一些到學校讓小朋友照顧"
寶貝們都會記得要餵魚兒吃飼料(有一次寶貝還倒太多的飼料 真怕我教室的魚會撐死)
加上我這次撈的魚裡面竟然有懷孕的魚兒 沒幾個星期我教室的孔雀魚就生了小魚了
記得剛開始發現有小魚的時候 寶貝還很興奮的說"哇!!裡面多了小蝌蚪~~"
我跑過去看 跟寶貝說"這是小魚唷!我們的魚生小魚了~~" 寶貝都好開心
寶貝常會去觀察小魚 還說"哇!魚越來越大了耶~~~" 大家都很開心魚兒的成長
我也開心寶貝們學習觀察 注意 照顧這些小生命

今天是學校的"多元文化暨歡樂聖誕服裝秀"活動
寶貝們都很開心的穿著漂亮又可愛多元的衣服到學校共襄盛舉
上午 魚兒都還很正常
但是到了下午 寶貝突然大喊"魚怎麼變黑了~~~~"
我過去一看 整個傻眼@_@"

第一張是發現黑魚缸 第二張是我換水後的魚缸 還好 魚都還健在

竟然有人倒墨汁下去 沒時間問孩子到底是誰的"傑作"
趕快幫魚兒處理一下
加上我一整個慌 全部換了自來水
真怕這些小魚兒無法在沒有曝曬過的水內存活
寶貝看我慌張 寶貝問"老師 你會被你爸爸罵嗎?" 寶貝還記得魚是我從家裡撈來的~~~
唉~~~今天學校有活動所以忙得人仰馬翻 我實在沒時間問是誰做的好事
加上今天辦活動 教室進出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我由衷的希望不是班上的寶貝~~~明天 再來問問寶貝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番外篇-----
PART 1
當寶貝問"老師 你會被你爸爸罵嗎?"
GINO寶貝說"老師 你也有爸爸啊?"

PART2
發現魚缸變成黑色
TERRY寶貝說"我還以為魚怎麼大那麼多大便"

PART3
老師幫魚換了水
GILL寶貝說"我想 魚應該可以活過來"
希望如GILL所說 希望所有的小魚兒都可以活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