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前 到底需要準備什麼呢??
其實 好像也不太清楚
反正 在弟弟訂婚之前 就陪著媽媽一起準備
還好 現在的婚禮禮品公司都能協助大家準備
關於一些傳統的禮俗 因為各地的風俗都不一樣 所以大家就"看著辦"

宴客的前一天(其實就是弟弟結婚的當天) 全家人都忙碌著
首先 我們先列出婚禮佈置所需要的物品
然後 針對婚禮流程所需要準備的物品再列入清單
由於弟弟結婚前一天"拜天公"到半夜 加上迎娶的時間又超早
所以大家都很累 到了晚上根本累癱了都不想動
而我這個可憐的姊姊和愛湊熱鬧的小諭就只好開著車外出採買

首先 我之前準備了一張訂婚的時候拍的照片要送給淑華的家人當禮物
所以先到相館取照片 選相框
然後 媽媽忘了準備喜糖 所以又到糖果店買了喜糖(小諭看到一堆糖果,超開心的~~)
接著 再到手工藝店買抽捧花用的緞帶
then 還要去買抽捧花用的禮物-金莎
因為弟弟準備的氦氣不夠 所以要多買一罐氦氣
還要採買一些有的沒的 像是拉炮之類的~~~~
到了PARTY SHOP 小諭整個樂翻了在裡頭尋寶
車上堆滿了一大推東西加上一大罐氦氣之後 終於可以回家囉~~~

但是 我家那群懶鬼兄弟姊妹們竟然還要我買咖啡回家
車上載了一大堆的物品 齁~~還真累的~~
所以 回到家前我下了道命令"通通下來拿東西上樓"
小諭說"阿姨,我來幫你看看誰沒下樓幫忙"
我說"好啊~~~"
小諭"那沒幫忙的我就~~~~" 我接話"就扁他"
小諭說"好~~我也幫你扁~~~"
回到家一看 大家真的都下樓了
不過 我的姊姊也就是小諭的媽沒下樓
我說"小諭,你媽沒下來幫忙~~~"
小諭上樓之後 抱著媽咪說"咪咪!你怎麼沒下樓幫忙?"
剛剛的那個狠勁 都不見了
男人~~~還真不能相信~~~~


看看 大家努力做禮物的神情 連鼻子過敏不舒服的小老弟都被迫下海協助
(上二張圖) 是小倆口努力綁緞帶的畫面
(下左圖) 是我姐不顧形象努力用熱溶膠黏緞帶的畫面
(下右圖) 是十二點才能卸妝的新娘子捧著部分完成品~~~幸福的ㄌㄟ


看看(上左圖) 是我弟努力做的蝴蝶 其實 我覺得我做的幸運花朵比較好看~~~
(下左圖) 是我弟求婚用的
這張"嫁給我吧"的馬賽克照片 裡面滿滿都是小倆口愛情長跑在一起12年來的照片紀錄
(下右圖) 看看這些氣球 都是我們一大早起來打氣的
照片上的還只是一小小部分~會場的氣球佈置都是我們自己親手佈置的~
手~~都快痛暈囉!!真的很痛,痛了好幾天呢!!
(上右圖) 看看我 還在寫主持的稿子
前一天太累 根本沒有精力寫 只能稍稍寫一些大流程
距離宴客只剩下一個小時 我還在寫稿子~~~

另外
因為有一個感謝父母的儀式 結果前一天忘了訂花束
一大早還打電話到花店請花店幫忙準備二束花~~~

就這樣~~~匆忙的完成弟弟婚禮準備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