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班上舉辦了"大家來講古-故事小老師"的活動
讓寶貝們上台說故事 訓練上台的膽識也增進孩子語言組織的能力並進而培養責任感與增進自信心
寶貝們的表現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有的寶貝還會自己畫可愛的圖畫當作獎勵物 送給認真聽故事的小朋友
活動結束之後
寶貝畫圖送給小朋友的這個次文化還是在班上進行著
小朋友還會寫上要將這張圖畫送給誰(寫上對方的號碼)
然後 老師就像郵差一樣會在課堂上發信
幾乎每個孩子都會收到寶貝畫的圖畫
不過G小孩因為以前常有打人的攻擊行為 因此人緣比較不好 常沒有得到圖畫
G小孩有時會吶喊"我都沒有"

有一天 M小孩又拿了一疊小卡片給我
不過 因為當天很忙碌 所以我請M小孩自己發卡片
G小孩很高興的也得到一張
不過中午午餐的時候 G小孩把卡片還我
我一看~~~~~當場傻眼 然後一直傻笑
全部的寶貝說"老師,你在笑什麼??"
我說"沒有~~沒有~~~" 然後把G小孩的卡片收起來
因為G小還拿到的是~~~~

這是什麼??
G小孩說"老師,這張我不要了,我不要當牛屎"
我看了這張圖畫,當場傻住然後一直傻笑,因為我不知道M小還會送他這張圖
我能跟班上的寶貝們說"因為G小孩得到一張牛屎照嗎?"
還好 G小孩有收到圖畫還是很開心 只是~~他不喜歡圖畫的內容

因為G小孩的媽媽都比較晚來接他
所以 我請G小孩到我身邊
然後摸著他的頭看著他的眼睛告訴他 如果不要亂打人G小孩會有更多的好朋友
G小孩點點頭 笑了一笑
希望~~~G小孩在情緒管理上可以更加進步~~~

其實 當天我也收到卡片
我是班上的31號 我都跟寶貝說我是31號
所以 寶貝送卡片都會在上面寫上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