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27到吉隆坡參加Aliyah寶貝的婚禮
旅程中和ㄧ群老同事敘舊 感覺還是一樣那麼親近與溫暖
不枉我當初離開蘭潭的時候大哭一場....就是很捨不得這群可愛的同事
這幾天大家日夜相處 鬧了許多的笑話 也增添了許多美麗的回憶
所以~~~我要慢慢整理這幾天的新鮮事再跟各位朋友們分享

回到現實~~~從馬來西亞回到台灣 ㄧ切恢復了現實的生活
1/27晚上 當飛機一降落小港機場
曾小fa的心情馬上沉重了起來
因為1/28-29備課 而且28日ㄧ大早就要跟輔導我們幼稚園的教授做讀書心得報告
我在出國前一天下午才借到那本關於Reggio教育的書籍~孩子的ㄧ百種語言
借到後我也沒有時間翻閱 因為我需要在出國前趕出二個腳本給學姐檢正再mail給家教所的老師
雖然六年前我已經看過這本書了 但是 事隔那麼多年 還是一整個忘記
27晚上回到嘉義已經快要9點 稍微整理個東西後 也累得超想躺平 根本沒時間閱讀
28上午一到學校 趁著教授10點才到的這個空擋
馬上快速的翻閱一下 並簡單的做了筆記
結果~~~整個幼稚園4個老師 竟然只有我借到了書且做了閱讀的工作
因此 發表與分享的工作就落到我頭上
還好~~~~我有很認真的做筆記 還好~~~~本身的專業能力足夠(驕傲了起來)
針對書中的幾個章節做簡單的回饋與心得分享 並從教育的角度做批判與檢討
呼~~~教授竟然說"整理一下 可以投稿"
還好 總之 是交差了~~~
只是....拜託....怎麼會只有我一個人讀了這本書ㄌㄟ~~~~~
大家還說"還好你讀了,否則我們就不知道怎麼辦了?"
整個出現三條線~~~~~~

今天是備課的第二天 快7:30的時候到學校 全校除了替代役之外竟然是我最早到
這真是一大奇蹟啊 因為 我應該是趕著最後一秒才進學校的那種~~~今天~~~我想是我冷到反常了
接著 就是整理我那亂了一學期的教室
把一些該洗的洗ㄧ洗 該擦拭的擦拭一下 該整理的整理一下 該丟的丟 該歸檔的歸檔
這些工作 還整整耗了一天的時間
沒有孩子 我竟然還很認真的用消毒水將整間教室消毒了~~~
實在太佩服自己~~~我亂了一學期的教室 終於乾淨了
整理到晚上將近7點才離開教室 臨走前 我望著我的教室 露出了滿意的表情
如果~~開學後還可以維持這樣該有多好~~~~~
不過 因為整理教室就花了我一天的時間
上學期的教學檔案.研習心得.家庭訪問紀錄......等
我都還沒開始著手整理 所以 我的備課日除了全校規定的28.29之外
應該還需要2天才可以把所有該完成的工作完成
想到這~~~~就是一整個累

回到家洗完澡 打開電腦收收信~~~
ㄧ打開就是Pei學姊的來信 我需要幫學姐做腳本檢正的工作
哇~~~除了檢正腳本之外 我自己還需要在2/4之前再趕出二個腳本
呼~~~好累喔!!!

多希望時間就停留在大夥在馬來西亞的那幾天
可以跟容榆悠閒的享受早餐
可以跟奧黛莉赫本-錦麗姐姐一起搞笑
可以跟著雅慧領隊探索吉隆坡~~~
如果可以繼續這樣整個輕鬆~~~~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