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一直很冷 前一陣子跟猴子聊到好久沒泡溫泉
希望可以泡泡溫泉暖暖身子
加上16日有事情要到台中一趟 因此決定2008.2.16-17到南投廬山進行溫泉二日行

台中市->南投工藝館(推薦)->埔里酒廠->廬山溫泉->日月潭->水里蛇窯(很不推薦)->集集->紫南宮

在南投草屯的工藝館裡面有許多特別的館可以欣賞與參觀
而且不收門票唷~~~~~ http://www.ntcri.gov.tw/
剛抵達的這天剛好接近元宵節 因此有燈籠DIY的活動
我還趁機做了一個紙燈籠 看起來很困難的紙燈籠 其實挺簡單的 做起來也很漂亮


可惜做完了以後在館內逛逛被我給弄丟了~~~~而且是整個結束準備回到車上才發現...


接著到埔里酒廠裡面晃晃 買了紹興香腸吃吃~~~
晃了一圈 對於不太品嘗酒類物品的我 其實東西不太吸引我
可惜時間有點晚 要趕著上廬山 沒時間到廣興紙寮參觀~~~~

在KFC買了屬於我倆的午晚餐後 便驅車前往廬山
我的信用卡還因為加油站員工的疏失被遺落再加油站 而且是上盧山上到一半的路程才驚覺
趕緊打電話回家油站查證 果然是被留在加油站
還好我的白金卡可以免費掛失之後再請銀行補寄新的卡片給我
讓我們免於擔憂~~~~~~算是這趟旅程的小小插曲.......

到了廬山之後前往預定的水悅館check in
(其實我原本是希望可以訂到綺麗溫泉會館的新房間的 可惜都被訂光了)
因為有教師證所以打了個折扣 摳摳早在來之前就先匯款了
原先預定的觀景房 當天到之後 竟然說沒有觀景房所以又退我差價(可能是太晚check in,所以房間就被換了)
非假日才送的溫泉蛋 老闆娘還是挺有義氣的送了我們一袋
不過實際上觀景與否 我覺得差別沒那麼大 建議要住這的旅客其實也可以不用住觀景房
網路上說某某飯店離老街近or遠 其實我覺得差別不大
因為廬山溫泉區就那麼一點大 老街也是短短的 我和猴子花了一些時間就把整個溫泉區都逛完了~~~~
整個裡面最高級的溫泉飯店就是碧樺了 不過房價太高 所以在外面看看就好~~~~
早晨廬山的空氣很新鮮 走走晃晃很舒服~~~~~
剛好山上的櫻花都開了 很美麗~~~~

離開盧山的時候 還買了高山高麗菜回家

離開盧山之後我們往日月潭的方向走 其實日月潭挺美麗的~~~~
潭邊開了許多商家 比起大學的時候到日月潭 熱鬧了許多~~~~
不喜歡坐船的我 在日月潭邊拍拍照 欣賞一下風景 沒有搭船~~~~

到日月潭正值中午時分 原想在潭邊ㄧ邊欣賞美麗風景一邊享用午餐的
不過因為遊客太多 有view的餐廳都客滿了 所以改吃"邵族麵" 很清爽 挺不錯的~~~~
在日月潭吃了午餐之後 就前往水里

水里蛇窯------極度不推薦的地方(個人觀點)
老實說 裡面實在沒什麼 還要門票per 150
園區不大 也沒什麼特別 當天很多遊客都覺得花這個門票費很不值回票價
我和猴子晃不到40分鐘就出來了~~~~~

趁著天色還早 我和猴子趕快轉移陣地前往集集
由於集集有過年玩集集的活動 所以遊客也是超多
停車很不方便 和猴子把車子停在郊區一點的地方 想說可以租個腳踏車省省力氣
停車的附近有ㄧ排腳踏車 不過一直找不到老闆
再靠近一看 發現是一排廢棄的腳踏車
因為現在大家都改租用電動車了 所以和猴子騎著廢棄腳踏車前往集集車站方向隨便晃晃
和猴子共騎一台腳踏車的感覺 挺愜意的~~~~ 因為不是我騎的 ^___^

回家的路上經過紫南宮 其實我不知道紫南宮是做什麼的(孤陋寡聞)
猴子說是超有名的宮廟 既然來了就去看看~~~~
人朝超多 大家都是來跟土地公借錢的 這裡的土地公身上掛的金牌都超級大的~~~~~
人潮就是錢潮 旁邊的攤販超級無敵多~~~~~
猴子也買了一袋地瓜 聽說很甜~~~不過 我一口都沒吃到......

二天的遊記 雜 不過 有屬於我們的回憶和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