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著媽媽到醫院做身體檢查

將近三年前動過大手術的媽媽 每隔一段時間需要到醫院檢查

媽媽已經非常專業的知道抽血不能吃東西 所以一大早到檢查結束前都沒進食

我家媽媽可是很早起床的

我這個8點才起床的肚子都餓到一個不行了~~~何況是沒吃東西的媽!!

正要去批價的時候看到一個阿婆很努力的想排隊

不過我看到她佝僂的模樣 跟本站不穩的拖著旁邊的扶手

阿婆已經等很久了 可是一直沒辦法離開扶手 就一直被插隊

我說"阿婆 你去坐下我來幫你批價"

阿婆一直跟我說謝謝 然後又彎著腰的走去坐在椅子上

幫阿婆批好價 因為媽媽要去抽血 阿婆要去領藥 方向跟樓層都不一樣

我扶著阿婆到了電梯口 阿婆又拖著扶手

我說"阿婆 你自己來醫院嗎?"

阿婆說"是啊!沒關係 我自己去領藥 我這裡很熟 我常來拿藥的"

然後 阿婆進了電梯 我和媽媽去抽血檢查

那時候 浮現出我腦海的一句話是一句台語歌詞 "您的孩子和您的孫呢??"

怎麼可以這樣讓孤單的老人自己在人來人往的醫院露出不知所措的樣子~~~~

還記得幾個月前我看"大學生了沒"

阿Ken說"媽媽很煩 到電影院看電影一直問我劇情 自己都沒再看 煩死了"

陶晶瑩回了一句"當你小的時候 你也一直問媽媽劇情 媽媽都沒有嫌你煩"

阿ken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想想 我們小時候身體不舒服 媽媽就趕緊帶著我們去看醫生

小時候肚子餓 媽媽就趕緊煮東西給我們吃

長大了的你 曾經為你的爸媽做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