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朋友要小fa發表一下拍婚紗的經驗以及拍婚紗前的準備
因此 小fa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拍婚紗的經驗  
希望這些經驗可以幫助接下來要婚紗照的姐妹們~~~~

1.買幾本婚紗雜誌
   一剛開始實在沒什麼頭緒,因此先去書局買了婚紗雜誌回來看,雖然沒什麼太大的幫助,不過,算是為自己建立基本的知識

老實說,新娘物語裡面沒什麼內容,廣告倒是很多,不過看一下可以為自己做個規劃,看看什麼時候該拍婚紗,什麼時候該訂喜餅,什麼時候該做個什麼事情的,有時候自己沒想到的,書裡會有個提醒
我買的這本薇薇新娘裡面說實在的,介紹的東西不是很符合我的需求,不過可以稍微看一下禮服.捧花.新娘造型,順便想一想哪個造型和禮服的樣式是自己喜歡的,可以幫助到時候到婚紗公司挑禮服作為婚紗店小姐幫忙選擇婚紗的樣式參考
2.找一些自己喜歡的婚紗照
   我上網找了一些自己喜歡的婚紗照,最主要是在拍照前和攝影師溝通的時候讓攝影師知道自己喜歡的拍照風格,然後把這些照片洗成一本相本,讓攝影師拍照的時候也可以參考,不過,我覺得攝影師拍照的風格很難改變,所以最好一開始先看婚紗公司各個攝影師的照片,然後從不同攝影師中挑出自己喜歡的風格,就直接指定這個攝影師,最好請小姐直接把攝影師的名字寫下來,避免到時候被偷換了攝影師都不知道
3.確定每套衣服都是自己喜歡的
  拍照前婚紗公司會要新人到公司去挑拍照的婚紗,因為我不喜歡奇奇怪怪的造型,我覺得婚紗照一貫都是禮服會比較好看,什麼和服.韓服.旗袍. 有些拍起來的感覺都很奇怪,所以我都是挑禮服,不過,其中有一套禮服我並不是很喜歡,因為當天也花了一些時間試穿,Ewn已經等了很久,婚紗店的小姐也幫我找了很多禮服,可是有一套禮服就是怎麼我都挑不到,為了節省大家的時間,後來只好勉強決定一套我不是很喜歡的禮服,果然,拍出來的成果我也不是很滿意,其實,如果是遇到這種狀況,可以先決定之前挑的,剩下一套可以跟婚紗公司說隔天或改天再來挑,有充分的時間且沒有壓力下才會挑到自己真正喜歡的禮服,所以我有些後悔沒跟婚紗公司說改天再來挑而硬是挑了一套我不太喜歡的~~~後悔~~~~
4.事先想好自己喜歡的造型
  我覺得這點很重要,因為自己最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樣的造型和感覺,我見過許多新娘不清楚自己喜歡的造型,因此請造型師看她適合什麼造型就做什麼,可是造型師做出來的又往往不是自己喜歡的,造型做好了想要換又要花很多時間,不換自己又不喜歡,這時候就尷尬了~~~,所以新娘還是事前要做好功課,可以從別人的婚紗照或是雜誌或是朋友的謝卡中找出自己喜歡的造型給造型師看,這樣做出來的作品才會符合自己的需求和喜好,我的六個造型有四個是我自己指定的,這四個我都挺滿意的,沒有指定的二個由造型師發揮,果然,還是無法很達到自己的理想,不過,我是太龜毛了~~~~
5.勤敷臉 注意保溼
   在拍照前一個星期(甚至前一個月),一定要勤敷臉,讓臉部保持最保溼的狀態,拍照當天我真的體會到"化妝像ㄍㄡ ㄅㄧㄚˋ"一樣,因為你不可能拍完一套就卸妝,所以就一層一層ㄍㄡˊ上去,是真的挺可怕的,所以拍照前一個月我就一個星期敷一次保濕面膜(尤其我的皮膚又是乾的),然後拍照當天出門前再擦上玻尿酸原液,沒有買安瓶也還ok,還有,新娘保養自己的時候也要記得幫另一半小擦一下,反正,順便啦~~~~,還有,如果魚尾紋比較深,在之前記得敷保濕眼膜,這樣會避免卡粉在眼睛周圍,這是聽別的新娘子說的,另外,關於"妝"我就沒有太多想法,因為平常不太上妝,所以就跟美容師說看起來自然的妝就好,如果對妝有自己想法的姐妹們,就可以想一下要化什麼妝囉~~~
6.先看過自己要拍婚紗的點
  因為我們拍照的其中一個點是要去卡地亞精品櫃拍攝,因此路程就需要重新規劃,我們的婚紗公司在嘉義,卡地亞又在台南,所以我們所有戶外的景就都在台南拍攝,減少車程花費太多時間,由於婚紗公司不熟悉台南的路線,所以我和Ewn就先找一天去跑過我們要先照的地點,除了先跟需要協調的場地做好協調之外,也拍一些景點讓攝影師先看過,這樣攝影師才知道到時候要拍的景點有哪些
 
上面這二張都是台南商務會館,進去裡面拍照不用另外花摳摳,而且也挺美麗的~~~~,後來攝影師有採用這個地點
 
左邊的是移民署,很漂亮,右邊的是台灣文學館,因為都是拍建築物,所以後來決定比較夢幻的移民署拍攝,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個地方攝影師拍出來的成果我都不是很滿意,反而側拍的感覺比較真實自然,真是覺得可惜~~~~
 
上面這二張是台南的桂田中信,很有東南亞的風味,不過攝影師表示這個地方場景太雜,所以後來沒來這裡拍,如果要來這裡拍要花摳摳2000,除非到時候在這裡宴客就free囉~~~

以上,是小fa想到的經驗談,有其他的再補充,也歡迎有其他想法的姐妹們補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