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決定結婚之後 就一直覺得該去做個婚前健康檢查
尤其是我們的工作性質平常不會要求我們健檢
因此 更需要做個基本的健檢

上個月底到醫院詢問健康檢查的內容
(我詢問的是嘉義基督教醫院,每個醫院檢查的項目和價錢都不太一樣)
發現婚前健檢的項目實在太過基本
包含的項目有
1.理學檢查(醫生門診,會問問身體有什麼不舒服或是可以問醫生有關醫療方面的問題)
2.血液常規檢查(白血球.紅血球.血小板.血紅素.海洋性貧血等)
3.血型(RH)
4.尿液常規檢查(尿糖.比重.尿蛋白.酸鹼度.尿潛血等)
5.愛滋病
6.梅毒血清
7.B型肝炎
8.胸部腹部X光
9.C型肝炎
10.蠶豆症
11.德國麻疹抗體
以上總共2500元

後來  我發現還有一般成人自費健檢
包括的項目有
1.理學檢查(一樣的)
2.血液常規檢查(一樣的)
3.血脂肪(三酸甘油脂.總膽固醇)--不一樣
4.肝功能(白蛋白.GOT.GPT)-不一樣
5.腎功能檢查(尿素氮.肌肝酸)-不一樣
6.尿酸-不一樣
7.飯前血糖-不一樣
8.尿液常規檢查-一樣的
9.胸部X光
以上總共1000元

比較一下一樣和不一樣的 我已經知道血型的RH
自認沒有愛滋病跟梅毒
因此 我後來選擇的是一般成人健檢加上單項檢查(蠶豆症和德國麻疹抗體)
因為在諮詢時 護士說蠶豆症可能會遺傳  因此加上這個檢查 需要250元
雖然我覺得我沒有蠶豆症
不過醫生說 蠶豆症有5種型  最輕的在日常生活中並不會有特別不適的狀況  所以最好還是檢查
另外還有選擇做如果懷孕得到德國麻疹對孩子有影響的德國麻疹抗體檢查  需要240元
會選擇一般成人健檢除了二種檢查有一些重複之外
我還挺想知道自己的GOT.GPT和血脂肪  所以選擇一般成人健檢

今天到醫院拿結果   出現一個
是尿潛血   之前常常在上班的時候憋尿少喝水
因為上班真的很忙 不敢讓孩子離開自己的視線 怕孩子會受傷打架吵架
常提醒孩子喝水 自己卻都忘了喝水
所以幾次得到膀胱炎
現在 好像已經變成慢性的疾病了
我想 下學期開始 我應該要隨時提醒自己"上廁所" "喝開水"
該寫張紙條貼在班上隨時提醒自己

不過 上一屆孩子中班的時候
曾經在我上廁所的時候發生
1.孩子一直敲我廁所的門
2.孩子拿起剪刀剪自己的頭髮
3.孩子打架大哭或受傷
所以 每每上廁所我總是特別緊張 即使 可能只是那短短的一分鐘~~~~~

除了尿潛血之外 其他的檢查一切ok  真是身體給我的一個大禮
我應該好好感謝它才是

最後 要提醒要結婚的朋友們
如果結婚後不打算避孕的
記得要在結婚前六個月去檢查德國麻疹抗體喔~~~
因為如果沒有抗體就需要打抗體
打了抗體以後 六個月內不能受孕
所以 記得要提前做檢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