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 因為電視瘋狂強打周杰倫的稻香
不管轉到哪一個頻道 就是會聽到這首歌
其實 我不是很喜歡周董這個人 感覺有些花心有些臭屁
不過 某次看完稻香的MV 卻被歌詞吸引住
後來 再看一下做詞 竟然就是周董 有點刮目相看
原來 在他給我不是很佳印象下 他也有一顆細膩的心 可以寫出這樣的詞

--------------------------------------------------------

~~~~~稻香 詞/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裏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裏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家是唯一的城堡
還記得大家小時候 家 就是讓大家遮風擋雨 給我們溫暖的地方
長大後 每個人開始組成自己的家庭
有多少人 還會記得那城堡裡面曾經給我們溫暖的人?
看過許多有了自己的家庭卻忘了原生家庭的案例
常令我感到難過

當父母給我們無私的愛讓我們平安健康長大
有多少人 能懂得反哺?
有多少人 還會記得在最初的城堡裡
還有等待我們回家的人

未來 是一個人口高齡化的社會
老人問題 需要大家多多關心的

讓自己快樂
讓家人快樂
家 是唯一的城堡
你是否 記得那最初的美好
別忘了 找個時間關懷你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