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 是我家姪女滿月的日子 兄弟姐妹們都回家幫姪女慶祝滿月
下午 兄弟姐妹們也要陸續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
因此 大家又要離開家
大姐先回台西 接著 大弟和弟妹回台中
然後 我和小猴子也要回到夫家
小弟 也即將回到高雄
原本 熱熱鬧鬧的家庭 因為上班日的到來 開始只剩下爸媽二人
自從我出嫁之後 爸媽是真的感受到空巢期的來臨了~~~~~

週一 媽媽開心的跟我分享
她說 小弟回高雄前 和她分享了很多自己的心情
二個人聊天聊到晚上6點多小弟才起身回高雄
這個難得的親密對話 讓媽咪感受到欣慰
媽媽也跟弟弟說 年紀大了 總希望有個孩子在身邊才不會感到孤單
我的家庭因為有6個兄弟姐妹 所以從小家裡就人口眾多
隨著空巢期的到來 孩子一個一個離開家庭 我可以感受到爸媽的孤單

原本不善言詞的弟弟
可以跟媽媽談心 可以關心爸媽的身體健康 關心爸媽的心情感受
我的弟弟 真的長大了
隨著媽媽跟我分享她和弟弟對話的喜悅 我很真切的感受到媽媽雀躍的心情

你 有多久沒和你的爸爸媽媽談心
只要短短的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
對爸爸媽媽表示關心
都可以讓你的爸媽感到欣慰
你 做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