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位教育工作者
我告訴自己 要用我的專業來照顧與教育孩子

孩子隨時都在吸收新的資訊以及大人所提供的各種訊息
大人的語言 大人的情緒 大人說話的方式
在在都會影響孩子 也容易成為孩子模仿的對象
大人的情緒 孩子有很容易感受到
因此 我提醒自己 盡量不要用情緒化的聲音和態度來對待孩子

我現在這一屆的中班 比起上一屆真的讓我安心許多
我也很感動這群孩子的配合 可以讓我比較不用操心
能夠和孩子一起學習成長 真是難得的緣分
因此 我更加倍呵護與疼愛我班上的孩子

一天中午 我班上的寶貝午睡時將腳腳舉到牆壁上
當我準備出聲提醒孩子時
傳出一聲用生氣與責備的怒吼說"舉這麼高做什麼?"
孩子嚇了一跳 馬上把腳放下來
聲音的來源 是隔壁班的長代
當下 我真是感到有些生氣
為什麼要這樣跟孩子說話(這種情況很常出現)

遇到這樣的情形 我會跟孩子說"請你把腳放下來"
不同的表達方式 但是同樣能收到讓孩子放下腳的效果
為什麼要用情緒化的字眼來表達
這樣 孩子學到的只是情緒化的表達方式罷了
何況 竟然對我班上的寶貝兇~~~ 氣 >_<

這個長代 很情緒化
中班的孩子動作難免比較慢
她常指責我們班的孩子睡覺太晚進寢室
可是 去年他們班的孩子中班時 也是很晚進寢室
我也不曾說什麼 因為我知道 不同年齡層的孩子發展不一樣
尤其是中班和大班的動作真的差很多
我更在意的是 我不希望班上的孩子學到的是情緒化的表達方式
可惡~~~~ 可惡~~~~ 污染了我可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