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輪到我導護
在我服務的園所 導護的工作除了園務日誌.開晨會.負責幼稚園的環境維護.洗手台香皂的補充的工作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早到校維護幼兒安全以及晚回家照顧尚未被父母接回的幼兒
今天 隔壁班一個孩子的爸爸一直到接近6點還沒來把孩子帶回家
一直打爸爸的手機都沒人接 打家裡的電話也沒人接
問小朋友讀四年級的哥哥 哥哥一句話也不說~~~~
看著天色越來越暗 又再撥打一次電話
家裡的電話響了許久 終於有人來接了 是小朋友的阿嬤
阿嬤說"啥!爸爸沒去接!叫他們自己走回家!我去路口等!"
天啊!我怎麼可能放心讓孩子自己走回家呢!!
不過 我今天也只騎摩托車 星期五孩子還要帶被子清洗 還有一個四年級的哥哥
原本想說載弟弟 請哥哥走路 可是 我估計應該要走個半小時
所以 還是三貼好了~~~~~
還好 孩子會報回家了路 很順利找到孩子家了 可是 阿嬤卻不在家~~~~~
我想 阿嬤有說要在路口等 因此 我載著孩子沿路找阿嬤
怎麼樣都沒看見路上有"可疑人物"
我問小孩"阿嬤頭髮長還是短?" 答"阿嬤後面有一個包"
我問"阿嬤會騎機車嗎" 答"不會"
"阿嬤會騎腳踏車嗎?" "不會"
最後問"阿嬤走路快還是嫚" 小孩答"阿嬤走路像企鵝"
沿路騎到學校 就是沒看到阿嬤 只好騎回小孩家繼續等
再等了一陣子 阿嬤終於回來了 阿嬤行動不便 難怪孩子說"阿嬤走路像企鵝"
阿嬤說大馬路車多 所以她走小路到學校 看不到孩子又走了回來
我說"對不起 因為我不知道小路 載孩子走大馬路"
阿嬤對於讓我那麼晚下班不好意思
但我 對讓一個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走路到學校又走回來感到抱歉~~~~~
今天 星期五 我~~也結束了這週的導護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