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希望班上的孩子可以成為柔軟溫馨的社會人
要讓活潑好動 似懂非懂的孩子體會什麼大道理總是有點困難
但是 我希望能透過慢慢引導 讓孩子慢慢學習溫暖
除了從自身做起 還希望孩子可以從家庭做起

昨天 跟班上的寶貝分享一個靜思語故事
在一個艷陽天 有三個辛苦的果農媽媽 手上提著好大籃的水果
好不容易看到一棵大樹可以坐下來乘涼休息
媽媽們開始聊起自己的寶貝孩子
A媽媽說"我的孩子很聰明 考試總都是第一名"
B媽媽說"我的孩子運動很厲害 拿了許多的獎牌"
C媽媽說"我的孩子沒有特別的長處"
(故事說到這ㄦ 先停頓了一下 請班上的孩子想一想哪個孩子棒)
班上的寶貝說第一個和第二個棒

故事繼續下去~~~~~
當三個媽媽聊天休息的時候 他們的孩子回來了
A小孩看到媽媽說了一聲"媽"然後走開了
B小孩看了媽媽一眼 什麼話也沒說繼續往前走
C小孩走了過來 拿起手怕和衛生紙幫媽媽擦汗 還拿水壺請媽媽喝水
C小孩說"媽媽 你好辛苦 我來幫你搥搥背"
(我再問問孩子 哪個小孩棒?)
這時候寶貝們都說是第三個孩子棒
也讓孩子想一想 原來 真正很棒的孩子應該怎麼做??
為什麼剛開始覺得前二個孩子比較棒 後來改成第三個孩子棒

我跟孩子們分享 當一個很棒的小朋友應該要做到4件事情
1.笑容滿面-每天開開心心的,用笑臉迎接每一天,用笑臉道早安和再見
2.心想好念-心裡面要提醒自己要想大拇哥該做什麼事情,如果不小心想到小妞妞的事情,要告訴自己不能做,趕快看看大拇哥做些什麼事情,要跟大拇哥一樣
3.口說好話-要說讓人家開心的話,髒話不好聽的話都不要說(比方說"我討厭你"或"我不跟你好了"這都是會讓人家難過的話,不可以說)
4.手做好事-要做很棒的事情,如果有人找你做小妞妞的事情不可以做,要學會幫助別人和大家都當好朋友

寶貝們聽完 每個都坐得好好的 直挺挺的睜大眼睛看老師
反應快的Allen說"老師你好漂亮" 我笑了一笑 對啊!這是好話!
寶貝開始來了優點轟炸"我好喜歡你" "我超級喜歡你" "我們大家都當好朋友"

接著 我希望寶貝回家能將學到的實際做實踐
請寶貝們回家要到茶水給爸爸媽媽喝 並跟爸媽說"您辛苦了 我來幫您搥搥背"
只要有做到的都可以得到老師的獎勵貼紙一張(收集20張可以換禮物)
今天 好多寶貝都告訴我他們回家都有做到
我希望 小小的獎勵是引起動機 但是 寶貝能夠持續 做個貼心溫暖的好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