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班上有樹脂土捏塑的課程
讓寶貝們能透過捏塑的活動  增加手部肌肉的發展和精細動作的發展
樹脂土未乾之前呈限鬆軟的狀態  乾了之後才會變硬
上午11:00剛做完 12:00我就發現29件寶貝的作品有14件被破壞

原本好好的貓咪 肚子都被捏掉了
還有5個糖果罐上面的臉也被破壞
乍看到被破壞的作品 我真的好生氣
本來寶貝已經準備在走廊排隊要吃午餐了
全部被我叫進教室  大發雷霆一番
有3個寶貝承認是他們做的
因此我讓這3個寶貝留下來 其他的寶貝先去吃飯

寶貝這種不尊重別人的作品和破壞作品的行為真的讓我很生氣
我跟寶貝說"破壞別人的作品是小妞妞的行為 警察會來抓走"(不好意思 要拿警察出來嚇嚇寶貝)
問寶貝為什麼要這麼做我說"請問破壞別人的作品很好玩嗎?"
3個做錯事的孩子低著頭    搖了搖頭
我再說"手手長在你們的身上 需要你們聰明的頭腦管好它們 可是 你們的頭腦卻沒有管好自己的手手"
寶貝說"我不乖"
我說"破壞別人的作品 老師真的很生氣 不能原諒你們 "
因此 我帶著3個寶貝以及被破壞的作品到主任辦公室
跟主任說明事情的經過之後 我說"警察要來把小妞妞帶走了"
做錯事的孩子開始緊張 其中一個寶貝說"那會被關起來嗎?"
我說"會 會被警察關起來"  寶貝想事情真的嚴重了 開始哭哭
我說"小妞妞哭哭沒有用 已經做錯了 警察還是會來 不然 你們破壞別人的作品 自己想想看該怎麼彌補錯誤"
一個說"不知道"  一個說"把全部的作品補好"
我說"請你們再想一想  吃完飯告訴我 如果想不出好的方法 只好讓警察帶走了"

吃完飯 孩子說"幫忙把作品修理好"
因此 當大家在睡午覺休息的時候 
這3個寶貝在教室幫忙"修理"被破壞的作品

(因為是做了小妞妞的事情 所以照片打了馬賽克)

在修理過程當中 都不敢嘻笑吵鬧
我還限制寶貝要在大家睡醒之前就要"修理"完
因為"我跟警察約定好 如果大家睡醒前做好就原諒你們  如果來不及做好 警察就會出發來把你們帶走"
3個寶貝不敢怠慢  自己前面的作品完成了還會趕快幫其他人做完
還好 在睡醒前10分鐘做完了~~~~~
我還拿起教室的電話打給[警察先生]
跟[警察先生]說"這3個小妞妞已經把所有的作品都修理好了 所以拜託你原諒他們吧"
掛了電話跟寶貝說"還好 老師幫你們求情 警察先生說這次原諒你們 下次再這樣的話 就一定會把你們帶走了"

4個人折騰了一個中午  終於把事情處理完
班上其他的寶貝也願意原諒他們
當然 我也藉這個機會告誡了所有的孩子 以後 如果誰去破壞別人的作品 是會被警察給帶走的

唉~~~~~現在的孩子真的比較自我中心
做事情的時候比較少考慮到他人的感受
這次的事件 是我教學生涯中最生氣的一次
因為 好氣寶貝的蓄意破壞以及對他人作品的不尊重
希望 有了這次的事件之後
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