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爾時無盡意菩薩﹐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合掌向佛。而作是言。世尊。觀世音菩薩。以何因緣名觀世音。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 
若有持是觀世音菩薩名者。設入大火。火不能燒。由是菩薩威神力故。若為大水所漂。稱其名號。即得淺處。若有百千萬億眾生。為求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珊瑚、琥珀、真珠等寶。入於大海。假使黑風吹其船舫。漂墮羅剎鬼國。其中若有乃至一人。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人等。皆得解脫羅剎之難。以是因緣。名觀世音。若復有人。臨當被害。稱觀世音菩薩名者。彼所執刀杖。尋段段壞。而得解脫。 
若三千大千國土。滿中夜叉羅剎。欲來惱人。聞其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惡鬼。尚不能以惡眼視之。況復加害。設復有人。若有罪。若無罪。杻械枷鎖。檢繫其身。稱觀世音菩薩名者。皆悉斷壞。即得解脫。若三千大千國土。滿中怨賊。有一商主。將諸商人。齎持重寶。經過險路。其中一人作是唱言。諸善男子。勿得恐怖。汝等應當一心稱觀世音菩薩名號。是菩薩能以無畏。施於眾生。汝等若稱名者。於此怨賊。當得解脫。眾商人聞俱發聲言。南無觀世音菩薩。稱其名故。即得解脫。 
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摩訶薩。威神之力。巍巍如是。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若多瞋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瞋。若多愚痴。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痴。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等大威神力。多所饒益。是故眾生。常應心念。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
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力。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福不唐捐。是故眾生。皆應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無盡意。若有人受持六十二億恒河沙菩薩名字。復盡形供養飲食、衣服、臥具、醫藥。於汝意云何。是善男子善女人。功德多不。無盡意言。甚多﹐世尊。佛言。若復有人。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乃至一時禮拜供養。是二人福。正等無異。於百千萬億劫。不可窮盡。無盡意。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得如是無量無邊福德之利。 
無盡意菩薩白佛言。世尊。觀世音菩薩。云何游此娑婆世界。云何而為眾生說法。方便之力。其事云何。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國土眾生。應以佛身得度者。觀世音菩薩。即現佛身而為說法。應以辟支佛身得度者。即現辟支佛身而為說法。應以聲聞身得度者。即現聲聞身而為說法。應以梵王身得度者。即現梵王身而為說法。應以帝釋身得度者。即現帝釋身而為說法。應以自在天身得度者。即現自在天身而為說法。應以大自在天身得度者。即現大自在天身而為說法。應以天大將軍身得度者。即現天大將軍身而為說法。應以毘沙門身得度者。即現毘沙門身而為說法。 
應以小王身得度者。即現小王身而為說法。應以長者身得度者。即現長者身而為說法。應以居士身得度者。即現居士身而為說法。應以宰官身得度者。即現宰官身而為說法。應以婆羅門身得度者。即現婆羅門身而為說法。應以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身得度者。即現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身而為說法。應以長者、居士、宰官、婆羅門、婦女身得度者。即現婦女身而為說法。應以童男、童女身得度者。即現童男、童女身而為說法。應以天、龍、夜叉、乾闥婆、阿脩羅、伽樓羅、緊那羅、摩候羅伽、人、非人等身得度者。即皆現之而為說法。應以執金剛神得度者。即現執金剛神而為說法。 
無盡意。是觀世音菩薩。成就如是功德。以種種形。游諸國土。度脫眾生。是故汝等。應當一心供養觀世音菩薩。是觀世音菩薩摩訶薩。於怖畏急難之中。能施無畏。是故此娑婆世界。皆號之為施無畏者。無盡意菩薩白佛言。世尊。我今當供養觀世音菩薩。即解頸眾寶珠瓔珞。價值百千兩金。而以與之。作是言。仁者。受此法施珍寶瓔珞。時觀世音菩薩。不肯受之。無盡意復白觀世音菩薩言。仁者愍我等故。受此瓔珞。 
爾時佛告觀世音菩薩。當愍此無盡意菩薩及四眾、天、龍、夜叉、乾闥婆、阿脩羅、伽樓羅、緊那羅、摩候羅伽、人、非人等故。受是瓔珞。即時觀世音菩薩愍諸四眾。及於天、龍、人、非人等。受其瓔珞。分作二分。一分奉釋迦牟尼佛。一分奉多寶佛塔。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自在神力。游於娑婆世界。爾時無盡意菩薩以偈問曰。
      • 世尊妙相具。我今重問彼。佛子何因緣。名為觀世音。
      • 具足妙相尊。偈答無盡意。汝聽觀音行。善應諸方所。
      • 弘誓深如海。歷劫不思議。待多千億佛。發大清淨願。
      • 我為汝略說。聞名及見身。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
      • 假使興害意。推落大火炕。念彼觀音力。火炕變成池。
      • 或漂流巨海。龍魚諸鬼難。念彼觀音力。波浪不能沒。
      • 或在須彌峰。為人所推墮。念彼觀音力。如日虛空住。
      • 或被惡人逐。墮落金剛山。念彼觀音力。不能損一毛。
      • 或值怨賊繞。各執刀加害。念彼觀音力。咸即起慈心。
      • 或遭王難苦。臨刑欲壽終。念彼觀音力。刀尋段段壞。
      • 或囚禁枷鎖。手足被杻械。念彼觀音力。釋然得解脫。
      • 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念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
      • 或遇惡羅剎。毒龍諸鬼等。念彼觀音力。時悉不敢害。
      • 若惡獸圍繞。利牙爪可怖。念彼觀音力。疾走無邊方。
      • 蚖蛇及蝮蝎。氣毒煙火然。念彼觀音力。尋聲自迴去。
      • 雲雷鼓掣電。降雹澍大雨。念彼觀音力。應時得消散。
      • 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觀音妙智力。能求世間苦。
      • 具足神通力。廣修智方便。十方諸國土。無剎不現身。
      • 種種諸惡趣。地獄鬼畜生。生老病死苦。以漸悉令滅。
      • 真觀清淨觀。廣大智慧觀。悲觀及慈觀。常願常瞻仰。
      •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能伏災風水。普明照世間。
      • 悲體戒雷震。慈意妙大雲。澍甘露法雨。滅除煩惱焰。
      • 諍訟經官處。怖畏軍陣中。念彼觀音力。眾怨悉退散。
      • 妙音觀世音。梵音海潮音。勝彼世間音。是故須常念。
      • 念念勿生疑。觀世音淨聖。於苦惱死厄。能為作依怙。
      • 具一切功德。慈眼視眾生。福聚海無量。是故應頂禮。
    爾時持地菩薩即從座起。前白佛言。世尊。若有眾生。聞是觀世音菩薩品自在之業。普門示現神通力者。當知是人功德不少。佛說是普門品時。眾中八萬四千眾生皆發無等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謝謝秋君和希寶媽的分享
上網查了一下 才發現很多懷孕的媽媽都會唸唷....
我在電腦播放  寶寶在肚子裡會一直動
好像寶寶也聽到了一樣呢!!



普門品-這裡會教您怎麼唸
普門品-這裡有注音版的

很多媽媽都分享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可以為寶寶祈福 也會讓懷孕順利 生產順利 寶寶生出來也會比較好帶唷......

每次要誦讀經文前,先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1或3遍。
再念經文的名字: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1遍。
接著念經文內容。
最後雙手合十迴向:願以此功德迴向( 自己的名字 )懷孕生產順利,小孩福德莊嚴、孝順乖巧、身心健康。
平時有空可以心裡常默念「觀世音菩薩」,尤其是在生產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