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跟我分享了很多自己的經驗
現在的我-這個新手媽媽 已經好多了
從上週日開始發生塞奶 我的心情就不好
姊姊說 塞奶造成乳腺炎可能會發燒而且會更痛
聽了這些話我更慌
懷孕的時候已經發燒2次 超不舒服的
生完寶寶如果還發燒 我真會瘋掉

星期一和星期二 都擔憂我的奶
也瘋狂上網爬文關於塞奶和硬塊還有乳腺炎的文章
然後 也加強按摩 不過 我不敢熱敷 就只冷敷減緩不適
星期三漲到一個不行
哭著打電話到嘉基的母乳諮詢專線
和婆婆坐著taxi到嘉基求救
保健中心的諮詢師教我正確的按摩方式和手擠方式
回程婆婆還幫我買了5套哺乳內衣

星期四下午 還是很痛
打了國民健康局母乳諮詢專線0800870870
也市一邊講一邊哭 不過街電話的輔導員很有耐心
一直安撫我 也一直鼓勵我
還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我該怎麼做
後來隔週的星期一還打電話來關心我的情況 真的就感心ㄟ...

星期四的晚上 我和老公就到醫院就診
醫生說乳腺種大 開了藥給我
還請護士重新教我擠奶的方法
護士說 我漲奶的速度比擠出來的速度快
所以先不要熱敷 而是要在二餐之間做冷敷
附帶一提  醫院的擠奶器還真好用
速度快又不痛

昨天和今天 我的ㄋㄟ已經比較順了
除了勤快按摩之外並且盡量用手擠奶
寶寶想喝奶就親餵
因為寶寶牌擠奶器最厲害 聽說是一般擠奶器的10倍吸力
我老公也去買了卵磷脂
還買了通乳腺的中藥茶
就在多方努力之下
終於比較通順了
昨天大概是70-120的量 不用擠很久
今天早上220 感覺真是通體舒暢
謝謝大家的關心和分享
就像蘇非亞說的 我要和硬塊長期作戰
總之 就是要按摩不能偷懶就是了

暫時報告到這
我家虎弟要喝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