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凌晨130 破水了

老公說:『已經破水了,非生不可,這下子不會被趕回家了』

無痛藥劑已經沒了  只開了2.5公分  央求麻醉科還是先不要施打

眼看產程過去許久卻仍然沒什麼進展  希望不施打無痛而能有所進步

護士在凌晨破曉時加強了催生藥劑 宮縮又比較明顯了一些

早上醫生巡房  稍稍有所進展  已經5公分了

 

 

下午300  醫生和護士搬來了超音波機器照照我的肚子

醫生囑咐我不要再進食了

我想 應該是有可能要在肚子上挨一刀了吧!

 

 

下午400 胎兒監視器中的寶寶心跳突然從120降到60

心跳一下子降了一半  連我的心跳都快停了

護士衝進來  要我戴上氧氣  我嚇了好大一跳  卻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如果  寶寶怎麼了  我該怎麼辦?我想!我真的沒辦法承受!

上天 請保佑我和寶寶一切順利

我跟護士說:「是不是應該要考慮開刀?」

護士說要讓醫生決定

因為已經開8公分了 所以 還要再撐一下

可是  我好擔心肚子裡的寶寶

別說昨天和我一起待產的產婦都生了 就連今天才來待產的也都生了

聽到大家打電話回家說「生了、生了」

反觀我自己  卻還只能在待產室等待我的子宮頸再打開一點

寶寶  對不起  媽媽好像太不努力了

讓你在我的肚子待那麼久

 

 

待產太久 我的體力已經消耗到極致

幾時幾刻 我已經不太清楚

總之 護士終於來教我用力了

一開始 護士總說我用力錯誤 讓我有些著急

後來 我摸索了用力的訣竅

加上護士2次壓我的肚子 醫生用力壓了一次

雖然很痛 不過 我知道他們是在幫助我和寶寶

所以 我咬著牙忍著痛 一直用力 想要幫寶寶早一點離開產道

 

 

終於 可以送進分娩室了

我自己練習用力了一次 配合著宮縮和護士的協助

感覺身體裡有東西滑了出來

然後 聽到嘹喨寶哭聲 終於 我親愛的寶寶誕生了

護士說 寶寶臍帶繞頸一圈  感謝上帝  一切平安

終於把寶寶生下來了 老公跟著護士看寶寶做清洗

我則是躺在產台上繼續努力

 

 

躺在產台上的我 聽著寶寶嘹喨的哭聲   我也哭了 

『我終於做到了!  真的!  一度我以為我做不到的!』

看著分娩室的時間  已經接近晚上800

我和寶寶 努力了將進36個小時 好長的生產過程

 

 

推出分娩室好像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一樣 我全身發抖著

姊姊看我發抖 拿烤燈照我  其他的人 則是忙碌於討論著我的寶寶

還是姊姊好 從生產一直陪著我 一推出分娩室就來照顧我

啊!有姊姊真好!

 

 

親愛的寶寶:

媽媽終於把你生下來了!

聽到你嘹喨的哭聲,看到你健健康康的,媽咪好開心!

抱著你的時候,爸爸說「這是我們的寶寶」,爸爸媽媽真的都好愛好愛你!

雖然在生產過程一度危急,上天保佑,我們都撐過來了!

謝謝你和媽咪一起努力,來到了這個世界,讓我們的家庭更加熱鬧。

我親愛的寶寶,從今爾後,你將比我的生命更為重要,媽咪會好好呵護你的!

謝謝你,為我帶來了幸福的泉源!

好愛好愛你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