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待產的這段期間,TJ送來了熱騰騰的新書「愛要剛剛好」,

哇!這本書的作者是我的好搭檔、好姊姊-恩愛媽咪耶!

當然要好好的來推薦一下這本書籍囉!!
不過待產期間發生了太多事情,從要安胎到要催生,之後又坐月子、忙著照顧寶寶,
然後敬愛的阿嬤離開了,使得我一直沒時間好好來跟大家介紹這本好書。


書名:愛要剛剛好
出版社:寶瓶
作者:TJ老師

 

作者TJ老師是我在舊學校的搭檔

像同事又像親姊姊一樣,

關於工作-我們會聊聊帶孩子的方法以及在教學上的激盪與討論

關於生活-姊姊會給予很多經驗傳授與關懷

其實,TJ老師不只可以出教養方面的書,

TJ和恩愛爸的互動也很值得跟大家分享,也可以出婚姻相處的書籍呢!

 

恩愛爸爸的保溫箱日記,

幫剛生產完還很虛弱需要休息的恩愛媽做了最詳細的紀錄,
字字句句都顯現出父愛的溫柔,

看著寶寶一天天的進步,著實令人開心,

尤其在我身為人母之後,更能體會,

然而一生產完就要面對寶寶住在保溫箱無法抱著孩子的那種遺憾,

我想如果角色對換,我無法像恩愛媽那麼堅強

 

書中第35頁的小插圖是二個雙胞胎手牽手的照片,看起來是那麼的溫馨那麼的令人滿足,

從為人師到為人母,看過的孩子比其他的媽咪多很多,

也更能提醒自己是不是有忽略有該注意的部分,

TJ老師一直是個愛孩子也很有想法的老師,

懂得省思才能有所進步,在TJ班上的孩子是幸福的。


看這本書的時候有許多的共鳴
對於介入孩子的時機和方法 都是種種學問
關於生命教育 TJ也很有體會
不喜歡吃雞腿的孩子 道出現代父母的愛太多太滿 導致剝奪了孩子最原始的學習機會
皮蛋青春期 讓孩子可以自由探索才能快樂學習
關於分離焦慮TJ老師說:"你可以哭一下下 但是不要哭太久" 這是接納孩子的情緒
TJ說"家人就是我的成就"  多麼有哲理的一句話
恩愛出生的第14天  恩愛爸的保溫箱日記說"再過一段時間我們一家人就能在一起了" 多麼令人動容

還有許許多多
都在TJ姊姊的書中

推薦大家去買這本書來看看

也推薦大家逛逛TJ老師的部落格

是個很棒的育兒充電站唷!
 

TJ老師的部落格-呼吸之間

愛要剛剛好的書本介紹

 
補充說明
TJ老師是嘉義市小雅路上一間國小附幼的老師
歡迎住在嘉義市的朋友將您滿5足歲的小朋友送到這裡給優秀的老師啟蒙
請認明"恩愛媽咪-育有一對雙胞胎的優質老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