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經邁入教書生涯的第九年
工作這麼多年 終於有為我們做的健康篩檢
老公工作的公司行號每年都會為員工做健康檢查
我的健檢都是要自己自費跑醫院做
今年 嘉義縣幫所有的教師做複合式的健康篩檢
真是有照顧到老師們的健康

全嘉義縣分成3個區 所以每個區都有好多老師做檢查
除了衛生局衛生所的人員 還好有慈濟的義工協助
才能讓整個篩檢工作及流程更為順利

檢查的項目很多
血壓脈搏.BMI.血液常規檢查.骨質密度.胸部X光.子宮頸抹片.乳房攝影.口腔.CO.大腸直腸癌
很多項目

測量血壓 我可是相當正常
身體的BMI值  我是18.3 被歸類為體重稍輕的的族群(有進步了 高中是16)
因為BMI值18 所以有另外二個檢查不用做
骨質密度 數值-2.3  媽咪啊!!聽說是骨質疏鬆的數值!!
我想 我曬的太陽不夠多 運動也不夠多造成的
尿液檢查都ok 就是潛血這個老毛病
胸部X光檢查 因為餵母奶我還特地查過   沒有影響我才有做
子宮頸抹片生產玩做過了 所以不用再做
乳房攝影 年紀不夠大 不能做

大腸直腸癌則是讓大家回家做 做完之後再交給校護即可
我回家之後非常努力 還按照只是在馬通撲了衛生紙增加摩擦力
結果 二次都滑進馬桶內  所以沒成功
唉!!好不容易努力的結果  付諸流水.....   我明天交不出去了

整個篩檢的結果10月中旬才會出來
希望一切健康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