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出生時刻全紀錄

 

感恩,一個實現的願望

(本文刊於2011年5月號"育兒生活雜誌",是媽咪送給寶貝周歲的生日之一)

 

 37週產檢當天,醫生估計寶寶頭圍已經40週大,因此建議提前催生,

距離預產期還有三周,一切來得好突然,媽咪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2010.03.06

一大早媽咪和爸爸就拿著大包小包的待產物品到醫院報到,

雖然已做好『痛』的心理準備,不過面對第一次生產,

從沒經驗的媽咪還是很緊張, 即將面臨生產的未知,既期待又有些擔憂,

進產房填資料之後,就準備催生了

護士一開始將催生藥劑下得太重,導致我一下子就宮縮到70-80

 一向很怕痛的我 雖然沒有哀哀叫,但強忍著腰酸眼淚直流,此時只開了一公分,

到了傍晚5點已經過去8個小時, 只開了1.5公分, 整個產程在這個時候似乎停滯了下來,

在待產室待了許久,和我同一時間來待產的產婦都生完了,而我還躺在床上沒什麼進展,

大家笑說我是最資深的產婦,晚上11點,待產了14個小時,寶寶還是沒有要出來和大家見面的跡象

 

2010.03.07凌晨130

破水了,老公說:『已經破水了,非生不可,這下子不會被趕回家了』

此時卻只開了2.5公分, 眼看產程過去許久卻仍然沒什麼進展,心中不免有些擔憂, 

整個半夜昏昏沉沉的,不能安穩的睡,牽掛的是肚裡的寶貝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出來, 

護士在凌晨破曉時加強催生藥劑,宮縮又比較明顯一些,早上醫生巡房,稍稍有所進展,已經5公分了

 

下午300

距離入院時間已經過去30個小時,

 醫生和護士搬來了超音波機器照照我的肚子,

醫生囑咐我不要再進食了,我想,該是有可能要在肚子上挨一刀了吧!

 

下午400

胎兒監視器中寶寶心跳突然從120降到60,心跳一下子降了一半,

 連我的心跳都快停了,護士衝進來,要我戴上氧氣罩,

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不免開始胡思亂想起來,只能默默禱告,對上天祈求,請保佑我和寶寶一切順利

我跟護士說:「是不是應該要考慮開刀?」

護士說要讓醫生決定,因為已經開8公分,可是,我好擔心肚子裡的寶寶,

別說昨天一起待產的產婦都生了,就連今天才來待產的也都生了,

反觀我自己,只能在待產室等待我的子宮頸再打開一點,

寶寶,對不起,媽媽好像太不努力了,讓你在我的肚子待那麼久

 

待產太久 體力消耗到極致,幾時幾刻,已經不太清楚

總之,護士終於來教我用力,一開始,護士總說我用力錯誤,讓我有些著急,

後來,摸索了用力的訣竅,咬著牙忍著痛,一直用力,想要幫寶寶早一點離開產道

 

 終於,醫生宣布可以送進分娩室了,

我配合著宮縮用力,感覺身體裡有東西滑了出來,

然後,聽到嘹喨的哭聲,終於,我親愛的寶寶誕生了,醫生說,臍帶繞頸一圈,感謝上帝,一切平安

 

 終於平安生下寶寶,老公跟著護士看寶寶做清洗,我則躺在產台上繼續努力,

思緒停留在寶寶嘹喨哭聲那一刻,我感動得哭了, 『我終於做到了!真的!一度我以為我做不到的!』

看著分娩室的時間 ,接近晚上800,我和寶寶努力了將進36個小時,

好長的生產過程,推出分娩室,好似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一般,我全身發抖著,

心中滿溢著生下寶寶的喜悅,懷抱著我的寶貝,感恩上帝,讓我一個期待已久的願望終於得以實現

 

親愛的寶寶:

媽媽終於把你生下來了!聽到你嘹喨的哭聲,看到你健健康康的,媽咪好開心!

抱著你的時候,爸爸驕傲地說「這是我們的寶寶」,爸爸媽媽真的都好愛好愛你!

雖然在生產過程一度危急,上天保佑,我們都撐過來了!

謝謝你和媽咪一起努力,來到了這個世界,讓我們的家庭更加熱鬧。

從今爾後,你將比我的生命更為重要,謝謝你,為我帶來了幸福的泉源!

                         最愛你而且一輩子都會很愛你的媽咪

(謝謝育兒生活的編輯 最後這封信還幫我編輯成一封信的感覺

本文送給我的寶貝 讓他能有機會認識自己的生產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