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聽了一場很發人省思的演講

先說一個關於燕子的小故事


年邁老爸:兒子 這是什麼鳥?

兒子抬起頭看了看 回答:那是燕子

老爸又問一次:兒子 這是什麼鳥?

兒子耐住性子 回答:剛剛說過了 那是燕子

老爸又問了一次:兒子 這是什麼鳥?

兒子不耐煩拉高了音量說:爸!你老人癡呆了嗎?我不是說那是燕子了嗎?

老爸沒說話,起身往房裡走去

再從房裡出來時,手上拿了一本書

老爸說:兒子,這是你小時候的成長紀錄,我記得你2歲的時候就是問我一樣的問題,你也問了3次,爸爸都很有耐心地回答你,現在,我老了,我只希望你也能像當初我對你一樣對我

老爸接著又說:你也會老,如果,你希望你的老年生活可以活得有尊嚴,請你做給你的兒女看吧!!


我不知道 大家看完這個故事心中有什麼感覺

是否 有觸動了你的心 然後 決心改變 讓您的父母老年生活可以活得有尊嚴

我們的孩提時期,父母總無怨無悔全心全意付出

幫我們換尿布洗屁股,,教我們吃飯.喝水.走路.看書.陪我們外出旅遊擴展經驗

當父母年邁後,行動不再那麼方便自如,

重新開始要學習吃飯不掉飯粒,喝水不滴下,走路不方便,看書看不清楚,期待有人陪著外出散步

甚至是有的老人開始要用成人尿布,

當兒女的你,能像當初父母對待我們一般無怨無悔嗎??

 我們旅遊踏遍多處地方,又曾帶父母到過哪裡呢???

 

"烏鴉反哺"的故事大家都讀過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話大家也都學過

只是 大家又做了多少

俗諺"生前一粒豆  勝過死後拜豬頭"

不都是教我們要及時行孝嗎??

 

以前 五月被稱為"教孝月"

現在 我認為"孝順" "子職"是一種品格 是一種生活態度

平時 就要懂得感恩 懂得回饋 

 

SS小燕之夜節目也曾經提到"人生有一個階段 是應該要好好陪陪父母"

我們花了好多的時間陪同儕.陪情人.陪兒女

該是想想父母的時候了!!

 

如果 一個人能好好經營自己與上一代的關係

我相信 會是最有福報的

因為 你的下一代都會看在眼裡  你將會是他們最好的楷模

對待父母 就像他們當初對我們的那樣

我這樣告誡自己

時時刻刻記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