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 我自己就在展望會養了一個非洲的孩子

生子後 更希望我的孩子在成長的時候 有另一個孩子也能因著我孩子的愛成長

所以 我幫我的楷哥寶貝也在展望會資助了一個兒童

前一陣子收到了這個孩子的資料 是在剛果的一個小女孩 現在已經就讀小學3年級 所以就是一個姊姊囉!

祝福這個剛果的孩子能活在愛與喜悅當中

 

當我的孩子在家人呵護之下長大

我思忖著怎麼讓我的孩子可以更有福報更懂得愛

在大家的愛護之餘 也能轉而幫助他人 讓他人也能在愛中成長

我希望 我的寶貝未來能夠了解

媽咪這麼做是希望教會我的孩子能夠學會愛人 學會分享

當自己行有餘力的時候 也要懂得回饋與感恩

"知足感恩 善解包容"這幾個字 就刻在寶貝的胎毛筆

對寶貝最大的期盼除了身體健康平安快樂之外

我盼望寶貝學習知足 學會知足才能懂得惜福愛物 不貪求 不奢望 日子才會過得快樂

我期盼寶貝懂得感恩 學會感恩就是 知道別人對自己的好不是應得  相信有愛也知道愛的存在 並能進而實踐愛

我期許寶貝學會善解 善解他人有同理心 當個柔軟的孩子 不能咄咄逼人 得理時也要氣和 才會有歡喜的心

我希望寶貝能夠包容 認識個別差異不會強求他人 尊重每一個個體 當一個有氣度的孩子才會有深度

 

孩子 當你感受到愛之餘 也能珍惜自己所擁有

並能思考自己能為社會做什麼美好的事物  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美麗與和諧

我的寶貝 媽咪會給你愛 教你愛 讓你懂得愛 學習愛 讓無盡的愛伴著你成長

然後 未來你有能力的時候 關心自己也要關心別人 愛這個社會 懂得回饋

給我的楷哥寶貝              媽咪筆  2011年於楷哥1Y3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