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懷孕進入第九個月,近日晚上總是會頻尿

窗戶外面還是黑壓壓一片,孕媽咪半夜總要起來一趟

這回感覺不太一樣,尿意來得急,一坐上馬桶就嘩啦嘩啦的

朦朧中,睡意正濃,回到房間躺平,手機上的時間顯示2:30

原本不都會撐到4-5點的嗎?今晚又沒多喝水?怎會2:30就起床,且尿意這麼急?

我躺在床上,努力回想剛剛睡眼惺忪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回,又滲了一些水出來,我驚醒,不!!是破水了!!

距離預產還有3週,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醫生不是還估計二寶會比預產期晚出來嗎??

這回二寶迫不及待要出來了!!我轉頭看睡在一旁的楷哥,親了楷哥一下,我的大寶真的要當哥哥了!!

熟睡稚嫩的臉龐,在弟弟出生之後,被迫要長大了!!

接著,搖醒熟睡中的老公,"破水了"~老公還反應不過來~~

"破水了",我再說一次,老公從床上彈跳起來

先去2F告知婆婆,再把楷哥抱到2F,準備出發前往醫院

老公說"先拜拜一下"  到祖先牌位前合十祈求生產順利

到達醫院已經3:30


進到待產室,這時除了羊水滴答滴答外,也落紅了

護士幫忙裝上胎兒監視器

有了生大寶的經驗,媽咪比較鎮定了,也預期了該有的流程

DSC09558 DSC09557  

紅字是寶寶的心跳,綠字是宮縮指數

匆匆忙忙來到醫院,什麼都沒準備

這時的老公,回家準備我的衣物以及待產包,重要的是單眼,要記錄二寶最重要的時刻


斷斷續續地宮縮,但子宮頸打開的速度並不快

一直到上午8:00醫生巡房,醫生表示只開了1.5公分先幫我塞了藥劑,幫助子宮頸打開

由於半夜就破水了,感染的機率提高,醫生建議打催生

催生藥劑打下之後,宮縮就一直維持在70-100

我咬著牙,忍著痛,這次,我要努力,盡全力希望不要打無痛而影響產程

畢竟,老大生了35個小時的經驗,造成體力和精神的極大負荷

我希望二寶生產能順利些


8:30下催生藥劑,我痛到連早餐都想吐出來了

老公牽起我的手,要我努力撐下去

此時的我還是維持住氣質,閉著眼忍著痛,翻過身減緩疼痛感,嘴裡喊著媽媽,總覺得多了份力量

9:20護士檢查子宮頸,"準備送產房"

不會吧!!!也太快了吧!!!

一推進產房,護士教我調整呼吸,我直覺寶貝要出來了,但我的醫生還沒到

"不能用力 不要用力"護士大聲喊著  "我沒辦法 我不行"我瘋也似的吼著

所幸,此刻醫生趕到,醫生穿起手術袍,護士說"醫生來了 不要緊張 放鬆 呼吸 吹蠟燭"

哈!!媽咪我的動作真是滑稽到了極點,張開雙腿躺在產檯上,像個孩子似的練習吹蠟燭

等醫生坐定,宣布可以用力時,我連續用了2次力,就聽到寶貝宏亮的哭聲


寶寶,寶寶,我喃喃自語著

老公牽起我的手,這是我們的第二個寶

IMG_3413-1  

我的二寶誕生了,我將傾我一生所有,來愛懷裡這個寶貝

2012.02.07  上午~男 2508g

記錄下這個生命誕生的感動,送給我的煊寶,Love

IMG_3414-1 IMG_34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