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生子前,一年總要花個3-4千大洋整理頭髮

有了寶貝後,髮型就是一成不變的馬尾,以方便照顧小孩為主

昨晚,到住家附近的hair salon剪頭髮,洗+剪只要200

夏天的腳步近了,烈日蓄勢待發,加上油電雙漲,節能減碳

短髮可以縮短媽咪洗頭和吹頭髮的時間,避免總來不及吹乾頭髮煊寶就嚎啕大哭的窘境

不過,代價是現在頭上那一頭呆呆的劉海


呆瀏海,讓我回想起那些年我們一起成長的日子

應該是國小五年級的校外教學前一天吧!!

大姊很會編辮子,從小留著一頭長髮的我,頭髮造型多由大姊負責

大姊幫我編完辮子,二姊自告奮勇要幫我剪劉海

做妹妹的,對姊姊總是全然的相信

誰知,伴隨著二姊一聲"啊"~~~,我的瀏海瞬間變成只有約2-3公分

天啊!!再怎麼說,國小時期,人家也算是班上的沈家宜!!

這下好了,我日後怎麼見人,何況??隔天還要校外教學!!

我暴怒,沒有對二姊生氣,但卻當場大哭,跺著步(很大力的踱著)從一樓爬上二樓

跑到房間哭得絕望,二姊一臉歉意

~~~我的呆劉海~~~

就這樣~~~那段時間,我等瀏海留長等了好久好久~~~


童年的回憶,是那麼鮮明

如今,我卻感謝當初那一刀失誤

讓我那麼多年後,還會聯想到我們的童年生活,那些年,我們一起成長的日子

如今,我是2個孩子的媽

二姊,卻已經在另外一個國度

我總是會想,另一個國度的你,是否一樣幸福快樂

還是已經投胎,重新一個新的人生

或是,人死後,其實,連靈魂也不存在,徒留,我們對你的濃濃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