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這個號稱亞洲唯一的自然生態和動物結合的度假旅館早有耳聞

尤其是許多親子旅遊雜誌推薦

自從有了寶貝之後 一向很注重休閒生活的媽咪就很注意親子旅遊的地點

去年的時尚小玩家還將這個地點放在雜誌推薦的第一篇

當爸比宣布已經訂房可以入住後 媽咪和楷哥都萬般期待引頸企盼這天的到來~~~~歐耶!!

~~~~~~~謝謝爸比~~~~~~~


因為飯店check in的時間比其他飯店晚(大部分都是3:00  但六福莊是4:00)

所以很多家庭都3:00就到大廳準備check in了

飯店在這時候在大廳外有非洲的舞者進行迎賓的表演

IMG_4648 IMG_4646  

大廳裡還有迎賓紅茶可供享用

大熱天的 可以讓等待的孩子們消暑

以往帶寶貝入住飯店總能獲得飯店特別的禮遇

(幫忙拿行李,注意寶貝的安全,詢問有無特殊需要等)

不過這回 啥都沒有!!畢竟大家都是全家大小一起出動!!

整個飯店熱鬧隆隆 小孩的嬉笑聲不斷

看這個等check in的景象 還是我頭一次看到

IMG_4662  

大排長龍的 我覺得飯店這時候應該加派人力

或是再安排一些親子活動 避免大家等待的時間過長

注意!!提醒!!check in 時間為4:00

提早到就是先欣賞非洲舞表演 還有先在園區看看動物 消磨等待的時間囉~~


好不容易check in囉!!

飯店房間從地理位置上區分為"長頸鹿館"和"斑馬館"

我們入住的地方是斑馬館(進入園區的左側)

 IMG_4668     

房間裡有2個大床  剛好爸比和大寶+媽咪和二寶

床很軟很舒服 後面還有大枕頭 躺起來超舒適的!!

(讓我想起花蓮遠雄 飯店裡一整個潮溼感)

洗手台和淋浴的地方都有二個(應該是考慮到住宿為家庭居多 避免等待的時間過長)  

可惜的是沒有浴缸  本來還遺憾忘記帶二寶的脖圈了

畢竟二寶還小 能享受的就只有戴著脖圈游泳  只是~~沒浴缸也別想那麼多!!

再來 房間沒有地毯(應該是考慮孩子容易有很多打翻食物果汁飲料的的問題)

所以 有小小孩的要注意一下

IMG_4676  

一進到房間要先處理煊寶 因為煊寶臭臭了要先洗屁屁

可是爸比在訂房的時候忘記預約嬰兒澡盆

所以寶貝只能驚險地在洗手台洗屁屁+洗澡(呼~~~~~)

提醒!!!需要嬰兒澡盆的在訂房的時候要先預約喔!!

因為我們沒預約,打去櫃檯就說要候補!!我急著用還候補!!

沒辦法,誰叫自己沒事先預約呢!!

後來一直到晚上也沒有任何一通關於候補嬰兒澡盆的電話來~~~~  

可能是太多小孩飯店要處理很多問題 不過小細節沒注意房客的感受還是有差的


再來提到房間的view

斑馬館或長頸鹿館還分為二排

一排是朝著動物主題館的 可以在房間就看到很好的view 叫做"綠地"

一排是朝外的(所以飯店另有一個小園區 只是都是小動物)  叫做"藍天"

由於我們訂房的時間比較晚(只剩下1間房!!!這麼夯!!別說太貴!!太晚還訂不到!!)

就是這間朝外的藍天房間了!!還好還有小羊可以欣賞!!

要看長頸鹿.斑馬.犀牛.陸龜.紅鶴.環尾狐猴等,就要到外面的露臺欣賞囉!!

IMG_4693  

這是我們房間看到的view

提醒!!確定要入住的朋友就要"很~~~提早"訂房,才能訂到好房間唷!!


 

接下來是用餐的部分

晚上的用餐時間分為5:30和7:00

考量孩子睡覺洗澡的時間 我們5:30就先用餐了

IMG_4724  

你看看!!餐廳也滿滿的都是人!!

位置都是要事先安排好的!!

是buffet的型態!!只是,餐點,普普!!我和老公都對這裡的食物有些失望~~

應該是我們有史以來吃過最不美味的飯店餐點了

但是飯店主打的是無毒蔬果  如果真是如此 那就又加了一些分數

後來我就狂吃水果 水果是還不錯!!還是有吃到飽!!

因為在新竹,飯店餐廳有供應客家擂茶

我本來就蠻喜歡擂茶的,所以也喝了2-3杯的擂茶

IMG_4728  

吃晚餐的這段期間,煊寶都在哺乳背巾裡面睡覺

我就可以比較方便照顧大寶和用餐

~~~~謝謝煊寶的配合~~~~

飯店提供一泊二食

對於早餐,我只能說我和老公還是有些失望

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而且 牛奶沒了(我們的位置剛好在牛奶的隔壁)

許多服務生都看到了(一團人擠在一起收盤子,旁邊有幾位媽媽要傾斜牛奶壺倒出牛奶)

卻沒有人幫忙補充,一直到一滴不剩,有客人提出來服務生才做補充的動作

另外,我身上多了煊寶,手上拿著餐盤

有穿黑衣服(看起來像主管的樣子)的員工經過,竟然沒讓我,就直接走過去了

因為當時我已經站在那裏等了幾個房客過去,後來想說飯店員工會讓我

居然沒有,讓端著餐盤+背著孩子的我有些傻眼~~


IMG_4748  

晚上的六福莊 別有一番風味~~~

這時候,動物們都睡了嗎??

晚上有個說故事的活動(爸拔帶楷哥去,媽媽在房間陪煊寶),

不過因為人潮眾多,加上楷哥想找媽媽,所以爸拔一會兒就帶楷回到房間了

其實.房客多的時候,這種活動可以分為二個場地

感覺比較好一些!!!


因為可以和動物很靠近  楷哥異常興奮 煊寶也開心

IMG_4710  IMG_4699  

楷哥在床上跳啊跳的~~~一個不小心就跌下床,頭上馬上腫了一個包

真是嚇壞媽咪和把拔了

還好因為要冰母奶,我們有自備冰寶,

只是爸拔一邊幫楷冰敷,楷又一直哭,就換來爸拔的一陣狂罵(唉!!媽咪真無奈!!)

這天,楷哥在飯店總共撞了2-3次頭,因為太開心整個用跳的(呼~~驚險!!)

每次都換來把拔的一頓罵!!可憐的寶貝!!!

基本上,媽咪覺得出遊就是要開心,要耐著性子跟寶貝講解安全的重要以及忽略安全的危險性

寶貝受傷,已經驗證了盧梭的自然懲罰論,再開罵,只會讓氣氛弄僵

受傷既成事實,挨罵更是破壞出遊美好興致

而且煊寶和媽媽都很無辜,因為當下我們就處在不好的氛圍裡了!!

如果 房間有地毯外加家具和牆壁角作圓弧狀,安全性都會提高一些

畢竟是很多孩子會入住的飯店 應該優先考量房客安全的部分

當然!!爸媽要照顧好孩子的安全也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就是寶貝最喜愛的動物介紹了~~~

IMG_4838 IMG_4774  

園區大小算是還蠻大的  看起來很舒適

有很多動物 當然有大家都很熟悉的斑馬.長頸鹿.犀牛

數量最多的應該就是這群紅鶴了

不過 建議爸媽們要多做功課

當孩子們說"哇!有鳥!" 有媽媽回答"那是白鷺鷥"

當場把我給嚇傻了..................

IMG_4825 IMG_4778  

長頸鹿和斑馬吃草  寶貝親眼目睹 很快就認識斑馬和長頸鹿是草食性動物

楷哥很喜歡這些陸龜 因為之前看到的烏龜都好小

這些陸龜體積大多了 讓楷哥印象深刻~~~

IMG_4842 IMG_4821  

這麼近距離觀察白犀牛 還看到白犀牛跑到泥巴裡泡澡

暴衝的白犀牛+大便的白犀牛+吃草的白犀牛

楷哥都很愛

這時候 我們不吵楷哥 讓他靜靜地觀察著動物

(爸媽可以跟孩子說先拍幾張照片然後就讓孩子觀察動物,畢竟愛拍照的是爸媽,孩子注重的不是拍照,而是希望可以好好觀察動物,不要因為攝影而壞了孩子觀察的興致)


上午11:00退房

IMG_4918 IMG_4904  

在退房前 我們在房間拍了一張4個人的合照

媽咪擠奶時 楷哥也開心地欣賞屋外的小羊  跟小羊說byebye

check out時,一樣有非洲的舞者歡送房客

IMG_4925  

六福莊byebye

雖然,媽咪覺得飯店的服務和餐點都還需要加強

但是,寶貝的心是滿載而歸的  這樣 就足夠了

只要孩子富足了,大人所在意的,也就沒那麼重要了

我希望我孩子留下的 是美麗的回憶

回家後的這一陣子 楷哥還會叨念著"還要去看長頸鹿嗎?"

為了公平起見 等煊寶大一點 我們還要去一次

是吧??老公!!

這裡連六福莊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