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像是敲門磚,可以打開人類知識之門。
當一個孩子有健全的人格,又有閱讀的習慣時,
他就有了面對未來世界的必備條件,
世界雖大,他已可以任意翱翔,
他的人生可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洪蘭,2008)


幼兒時期是人格成長的關鍵期,

學齡前的孩子透過好奇探索、遊戲活動、想像創造與閱讀來認識這個世界。

幼兒透過閱讀可以增進個人理解、問題解決、創造與高層次思考、語言寫作和表達的能力,

所以閱讀是開啟幼兒的智慧之鑰。

從教書的第一年開始,我就很重視閱讀的重要

每一年,也都在班上推行閱讀的活動

我期許,透過閱讀,帶領孩子認識書.愛護書.喜歡書.能自己閱讀書

因此,除了讓孩子借閱書籍之外,也鼓勵孩子自己說故事


轉換老師的角色,變成媽媽的角色

我一樣重視孩子閱讀習慣的養成

從楷哥0歲開始,媽咪對於選書.借書和買書也同樣花了很多心思

0歲的布書.洗澡書媽咪買了一些,接下來換煊寶使用

圖書館有些好書,媽咪看到也會借回家給寶貝看

對於寶貝很有興趣的,或是操作書,媽咪就會用買的

在買書方面,雖然有點節制,但遇到喜歡或覺得寶貝會喜歡的書可是不手軟的


前一陣子帶寶貝到嘉義大學餵魚時,正巧旁邊有書商在進行書展

媽咪看到一本波波的劇場書(波波的家),和寶貝停下腳步一起閱讀

寶貝就這樣和媽咪在書展坐了一個下午,就只是看這本劇場書

書展的大哥哥很好,完全沒有推銷書籍,還借給寶貝波波布偶操作

這天,寶貝完全忘了餵魚,提醒他時,他還說"不要餵魚,要看波波"

這一陣子寶貝偶而會嚷嚷著"還要看波波的書嗎?"

衝著寶貝幾次的念念不忘,媽咪是一定要想辦法找到的!!

書寄來的那天,我將書交給寶貝

還故意先給他不是當初看得那本,但寶貝一看到馬上就說"這是波波嗎?"

馬上接過去逕自翻閱了起來,看到寶貝這麼喜歡又主動閱讀

媽咪心想,好,摳摳花得有值得啦!!

DSC00528  

這是這次購入的書籍,都是寶貝喜歡的

DSC00529  

波波系列有4本,2本劇場書2本翻翻書

劇場書-波波的家.波波的農場

翻翻書-波波的第一本翻翻書(這本我很喜歡喔!).波波一年的生活

其實波波系列的書還有很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google一下

DSC00536 DSC00535  

寶貝會自己操作劇場書,但此時最好有大人的陪伴,這樣孩子才會覺得有趣,也才會有比較多的互動喔!

這二本劇場書真是買得有值得啦!!

小配件建議先護貝起來,這樣孩子操作時才不會破壞喔!!

我想,寶貝對於波波有很深刻的印象一方面是因為操作書有趣,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被媽咪抱著閱讀喔!!


這次購入的書籍還有3本

DSC00534  

台灣麥克-你是我的媽咪嗎?

是立體驚奇書,不過這是套書,媽咪不喜歡買套書

對於喜歡的書我會慢慢收集,

我曾經聽孩子講過這個故事,我覺得孩子講得比書本更好喔!!

DSC00532  

balloon farmer

會買這本純粹是讓孩子看裡面的balloon插圖

果然寶貝喜歡

媽咪看了一下內容,也挺有趣的呢!!

DSC00531  

這本也是寶貝喜歡的

寶貝看到bubble總是很興奮

週四在嘉義市文化中心看到另一本bubble的書,Benny's big bubble(東西圖書),

也是很有趣的一本書,不過這本書是不外借的!!下次有機會再來收集

DSC0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