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楷哥寶貝:

自從有了弟弟以後,你應該可以感受到生活變得不一樣,

先是媽咪消失了好多天,然後帶了一個"弟弟"回家,

你不能跟媽媽睡覺,也不能到樓上找媽媽,因為家人怕你吵到媽媽也吵到弟弟,

因為大家在忙,無法應付你上樓又鬧著不下樓的情緒,所以索性讓你留在樓下,與媽媽隔絕才"安全"

其實,我很想你,雖然在照顧弟弟,可是媽咪會想你想到流眼淚

 

一個月過去,媽咪終於出關了,

可以陪你的第一天,我就帶著你到戶外走走,享受我們二個人的美好時光,

久違了,我的寶貝!!

 

開始和弟弟共處的日子,這會是你一輩子的功課,你們將是最親密的手足

媽咪希望你們當對友愛的兄弟,彼此照顧,因為你們會有共同的成長回憶

我知道,你是個很棒的哥哥!!

弟弟哭哭的時候,你會要媽媽照顧弟弟,要媽媽餵弟弟喝奶,

弟弟溢奶的時候,你會拿衛生紙要媽媽幫忙擦擦

你會摸著弟弟的手說"軟軟的",摸著弟弟的腳說"胖嘟嘟"

別人開玩笑說要抱走弟弟,你會緊張得說"不要"

從你的笑臉,我知道你很開心當哥哥,也很喜歡弟弟

昨天,你睡著的時候,隱約聽到弟弟的哭聲,睡夢中的你說著"弟弟哭哭,媽媽照顧弟弟",說完又沉沉睡去

如果弟弟知道,哥哥是這樣關心他,會是多麼感動!!!

 

只是,才兩歲的你,總還是會偶而調皮,還是需要人陪的年紀,媽咪沒有忘記~~

但是,大家對你的標準不一樣了

當你開心玩耍時,你聽到的是"小聲一點!弟弟在睡覺!"

當你稍微頑皮一點,你聽到的是"你不乖,弟弟都沒有吵"

我知道,這對你不公平,因為你們處在不同的發展,有不同的成長需求

但生活中,總免不了因為弟弟,而要你多擔待

媽咪也曾這樣,媽咪要照顧弟弟睡覺,也曾對你說"你先乖乖,等弟弟睡著媽咪陪你說故事"

有時候,你願意等待,這被視為理所當然

有時候,你無法等待,就被貼上不乖的標籤

 

昨天,你拿著寶特瓶,將廚房的地板灑了水

爺爺一句"你很壞",進入你的耳裡也進入媽咪的心裡,

媽咪知道,爺爺一向是最疼你的,帶你出去兜風.帶你溜滑梯.陪你看故事書,陪你睡覺

我知道,大熱天,你想玩水,只是,場合選錯了,可以是外面的庭院,不該是廚房

但是,這樣一句負面的話,卻讓媽咪難過到想掉淚,不!!它不該出現在我孩子成長的過程中!!

可以針對事件說明,但絕不要針對人,這樣一句無心的話,即使是大人也會受傷的!!

 

昨天,你說要拉肚子,媽媽抱你上廁所,你又說"沒有"

抱你下馬桶,你尿尿,又拉在地板上

正在洗奶瓶的媽媽嚇得不知所措,我氣你沒告訴媽媽就便溺在地上,我氣你臉上竟然掛著笑臉

也許,你被突如其來的生理反應嚇到,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你也覺得好笑才笑了出來

可是,媽咪一點也不覺得好笑,我走向你,你抬起腳,用你沾了大便的腳擦在我的褲子上

我氣急敗壞,對你吼叫,你說"我想擦掉"

一連串的災難,引起媽咪的怒氣,你也招來一頓罵

但是,事後媽咪反省過後,覺得很慚愧,我應該耐住性子,幫你處理

氣急敗壞大吼大叫,只會讓事情更加混亂

你哭著要媽媽抱抱,媽媽生氣,我說"我在生氣 不想抱抱"

對不起寶貝,我只是急於處理當下的災難,卻顧不得你的情緒反應

 

寶貝

未來成長的過程中,我們一定還會遇到更多問題

如何解決問題可以不傷人不傷心,,都考驗著我們的智慧,

媽咪還在學習,媽咪還要學習

陪著你們長大,還會有很多的課題,如果不小心傷害了你

希望你能知道,大人也會犯錯,大人也在經驗中學習

二歲的年紀,有二歲的課題,你要學習生活自理能力和自律

二歲的你,三十三歲的我,我們一起努力,一起成長

 

媽咪深信,在愛中長大的孩子,心中才會充滿愛

媽咪會餵你們愛.灌溉愛

讓你們有足夠的力量,愛自己.愛別人.愛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