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很注意寶寶的動作發展和感覺統合

因此在楷哥出生之後,媽咪就買了信誼的嬰兒運動書籍+滾筒,刺激寶貝的身體動作發展

不過因為生完楷哥媽咪還是繼續工作,所以不太有時間陪楷哥運動(但是阿公阿嬤也很厲害,都會陪楷哥玩身體動作的小遊戲)

生完煊寶媽咪開始全職媽媽的生活,所以又把書翻出來,陪著煊寶做運動!!

先介紹3個適合3-6個月寶寶的小運動,是不需要任何道具就可以陪寶寶做的唷!!


1.腹部運動

DSC01124  

地點~軟墊上

基本姿勢~讓寶貝仰躺在地上,兩腿伸直或彎曲都可以

A.輕輕夾住寶貝的雙腿

B.讓寶貝雙手握住大人的大拇哥(因為拍照,所以媽咪只剩一手)

C.鼓勵寶貝抬起頭和胸部

後記~我之前都會讓寶貝做這個運動,不過寶貝總是一下子就站起來,很怕會傷害寶貝的腿部發展,原來訣竅就是要輕輕夾住寶貝的雙腿,寶貝果然就沒有站起來囉!!


2.腰部運動

DSC01126  

地點~有軟墊的桌緣,我是選擇在床邊,其實不是太軟的沙發邊也是可以的

基本姿勢~讓寶貝趴在桌緣,腿部懸空,大腿要靠在桌緣(因為屁股後面懸空,所以大人的手要護住腰或屁股喔)

A.讓寶貝趴在桌緣

B.注意大腿靠在桌緣(還有注意骨盤的位置)

C.注意寶貝的手,不要壓到囉!!

D.這樣可以加強臀部和腰部的肌肉

DSC01128  

煊寶覺得很好玩,一直笑!!

DSC01129  

因為煊寶已經5個半月了,所以動作很純熟

頭部已經撐得很好囉!!


3.背部運動

DSC01132  

地點~床上或軟墊上(我讓寶貝趴在枕頭上)

基本姿勢~趴著(如果有大球可以趴在大龍球上,因為我家的大龍球在樓下,媽咪懶惰不想下去拿,所以就讓寶貝趴在枕頭上)

A.讓寶貝趴在大龍球或枕頭上,一手護住寶貝的屁股幫助平衡

B.另一隻手拿玩具吸引寶貝的注意

C.如果是在球上,可以稍稍滾動球,重心改變刺激寶貝身體保持平衡,寶貝會運用到頭.頸.背的力量

DSC01134  

看寶貝很努力要拿,因為趴在枕頭上(高一點的枕頭),寶貝要拿撐起身體重心就會稍微改變

這時媽咪要注意,不要讓寶貝翻下枕頭喔!我是用腳護住寶貝的身體

DSC01131  

哈!!這個運動寶貝也玩得很開心耶!!

大家有3-6M的寶寶嗎?也可以陪孩子玩這些運動唷!!

下次再跟煊寶玩玩其他的身體運動遊戲吧!!

今天煊寶玩得很開心,一直笑,不過要注意,剛餵完奶不適合運動,否則寶貝就會吐奶給你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