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暑假,嘉義市辦理了很多場的娃娃故事坊

可惜有時出門,有時碰到下雨,這是楷哥參加的第二場故事坊活動

第一場愛吃水果的牛給楷哥不錯的經驗,因此第二場媽咪一邀約,楷哥就很開心的跟媽咪一起來聽故事了!!

今天介紹的是小天下的蠟筆小黑故事

由蕭慧云老師帶領寶貝一起來玩故事

DSC01362 DSC01357 DSC01356  

剛開始的相見歡老師準備了手套偶來跟娃娃們打招呼

小朋友覺得可以跟青蛙握握手很有趣,但聽說前一場的孩子有些害怕不敢跟青蛙握手

但這一場的孩子看到手套偶都挺開心的,小人們都很願意跟手套偶打招呼

軟身活動老師帶的是"口香糖"遊戲,是楷哥第一次玩

這樣大團體活動的魔力,讓楷哥很融入活動中,看看其他親子的互動,讓楷哥感受大家一起參與活動的氛圍,

這個遊戲,若是在家中只有我跟楷哥玩,應該會玩不太起來

不過,透過大團體的吸引力,楷哥玩得很開心

DSC01359  

這是我和楷哥的口香糖黏膝蓋

我們還黏了頭.臉頰.肩膀.肚子.背部.耳朵.鼻子.嘴巴

有了這樣的遊戲經驗,回到家,媽咪只要說口香糖,寶貝就會來跟媽咪黏在一起唷!!


接下來老師講了"妹妹跟屁蟲"的故事

這是大小孩(國小)自己創作的繪本,很可愛,idea有出書的等級唷!!

因為是未出版的作品,所以我就不公開故事內容了!!

不過接下來的親子互動兒歌,楷哥也玩得很開心,

老師介紹了小金魚和吹氣球

小金魚

小金魚,游啊游(小寶寶雙手合起來當金魚游泳)

看見小蟲蟲咬一口(mama二根食指動啊動,變成蟲,小金魚咬住食指)

扭啊扭,扭啊扭(二個人手牽著手扭一扭,可以扭手也可以扭動全身)

不小心就上了鉤(mama抓住baby的手,baby往上跳,媽咪的手往上帶,baby會有"上鉤"的感覺)

這是雙人互動的兒歌,一個人扮演金魚(baby)一個人扮演餌(mama)

楷哥很喜歡最後的"上鉤"動作

因為有飛起來的fu,一直要媽咪做了好多次

吹氣球

呼,呼,吹氣球(baby雙手握拳,對著虎口吹氣)

吹了二個大氣球(二隻手都吹了氣球,動一動轉一轉)

飛呀飛到樹上頭(二隻手飛很高)

小鳥啾啾咬一口(mama扮演小鳥飛過來)

啵啵,氣球,沒有(啵的時候啄一顆氣球,baby的氣球破掉,做出"沒有"的動作)

這首兒歌因為有"氣球",楷哥一聽到氣球就眼睛發亮

DSC01367  

看我努力的吹氣球

雙手握拳,做出吹氣球的樣子,楷哥跟著老師很努力地吹著呢!!

DSC01368 DSC01365  

看我的氣球,飛很高唷!!!哈!!我覺得楷哥是當天最認真的小孩了!!

在親子互動兒歌之後,老師才帶領進入今天的故事-蠟筆小黑

這本小天下的書籍,說得是欣賞自己也欣賞別人的故事

小小孩看熱鬧,大小孩看門道

小小孩看到的是蠟筆一枝枝跳出來玩畫畫的遊戲

最後黑色蠟筆的妙用,在鉛筆大哥玩刮畫之後,整個畫面變成繽紛的彩色煙火達到高潮

小小孩看到煙火都覺得好漂亮,現場大聲鼓掌歡呼拍拍手!!!

這本書也適合大小孩看,讓孩子感受黑色蠟筆被排擠的難過與傷心

最後鉛筆大哥立功完成刮畫,其他的蠟筆都稱讚鉛筆大哥時,鉛筆大哥不居功,告訴其他蠟筆黑色蠟筆的功勞

透過故事,讓孩子學習欣賞自己也欣賞別人,這是團隊合作的結果,事情的成功不是只有其中一人的功勞

我蠻喜歡這本童書的,可以討論的議題很廣,也很有教育意義


在老師說完故事並獲得大家的掌聲之後

最後的延伸活動就是玩畫畫的遊戲了

2Y的孩子真的很愛畫畫,楷哥聽故事的時候就有一點不太專心,一直跟我說想畫畫

老師提供了半開的畫紙,好大,我喜歡,這樣的size才真的夠讓孩子盡情揮灑!!

DSC01371  

畫到一半,一個小女孩加入了楷哥的繪畫活動

DSC01376  

二個人一起畫了起來

DSC01377  

畫興正來的時候,楷哥不容他人吵的

自己沉浸在繪畫的世界中,就連老師ending活動"伊比啞啞"都充耳不聞

最後,大家都走了要跟老師say goodbye楷哥還在畫

創作中的孩子,最迷人!!寶貝,媽咪很開心你喜歡這樣的團體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