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煊寶2-3個月時就愛說話

每到醫院打預防針時,醫生看到煊寶愛說話就會說"哇!!這麼小就愛說話!"

應該是遺傳到媽咪,媽咪就是嘰嘰喳喳個不停

煊寶開始發出聲音時,媽咪就會模仿煊寶的聲音

煊寶聽到媽咪模仿他的聲音,會覺得很有趣,然後一直笑

現在的煊寶,也會靜靜聽人家說話,學習聆聽的動作囉!!

前些天,煊寶開始喜歡玩聲音了

晚上睡覺前,煊寶會咿咿呀呀的

接著一直倒抽氣,剛開始媽咪有點小緊張,以為煊寶氣喘(嚇)

拍拍煊寶叫著煊寶的名字,煊寶看看媽咪,回給媽咪一個燦爛的微笑

原來,煊寶發現這個有趣的發聲方法,正在玩聲音

不過媽咪跟煊寶說,這樣玩聲音喉嚨會不舒服喔!!

過了一會兒,煊寶改成用氣聲,呵....呵...呵....的玩起來

看著寶貝試圖發覺自己的聲音潛能,直覺正當下我能在寶貝的身邊,看著寶貝每一次的成長,真是幸福!!

寶貝學會說話前的可愛童音,真是父母聽到最悅耳的聲音了!!(和現在楷哥的厚話不一樣感覺^__^")

父母怎麼幫助孩子促進語言的發展呢??

1.多唱歌給寶貝聽--每當煊寶睡在搖閣裡,媽咪都會唱歌給煊寶聽,還會更改歌詞或曲調,改成媽咪愛煊寶的歌,專屬於煊寶喔!!

2.看著寶貝的眼睛說話--媽咪每天都會看著寶貝的眼睛和寶貝有眼神接觸,然後跟煊寶說話,內容什麼都好,笑笑地對著寶貝說些開心的事情最好

3.玩玩嘴巴遊戲--用嘴巴發出聲音.對著寶貝的脖子(不是耳朵喔)吹氣.彈彈舌頭.親親寶貝發出啾的聲音.

4.玩玩聲音遊戲--身邊可以發出聲音的物品皆可,比方說敲敲桌子.發出聲音的固齒器.在罐子內放個東西就會發出聲音.沙鈴或搖鈴等小樂器,讓寶貝聽聽各種不同的聲音,敲打時配合節奏的變換,或是加上唸謠,都可以刺激寶貝的聽覺刺激和語言發展唷!!

5.閱讀起步走--煊寶很喜歡看圖片,這時候媽咪可以拿書給寶貝看(一定要在旁邊陪著喔!),一邊看圖案一邊跟寶貝介紹,煊寶現在也能很專心看書唷!觸覺書可以牽著寶貝的小手摸,刺激與增進孩子的觸覺經驗,聲音書煊寶也很喜歡,還會嘗試想要去觸摸按鈕呢!!發光的書也能吸引孩子的注意,煊寶會很專注地看著光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