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做了"五隻猴子盪鞦韆"的教具之後

楷哥又嚷嚷著希望做五隻公雞的教具

媽媽對於孩子主動學習的要求通常是不會忽略的

因此,媽咪我在煊寶熟睡後的22:30起床幫楷哥做教具

還是利用硬紙板,比較不容易損壞

選擇比紙板大的彩紙

DSC01595  

用美工刀割出約2公分距離的紙條

就做出籠子柵欄的感覺了

DSC01596  

將彩紙和紙板黏貼好之後,就可以用博士膜護貝了

DSC01597  

一樣從邊邊角角貼,才會比較服貼不發泡

接下來要做公雞了

先剪出五隻公雞的身體

DSC01598 

畫上眼睛再加上尖尖的嘴巴

哈!!畫了一堆眼睛還是一個黑點的眼睛最適合!! 

DSC01599  

然後再加上翅膀和雞冠

DSC01600  

最後加上雞的腳丫子

透過教具圖卡,也可以讓孩子認識雞有2隻腳

DSC01601  

護貝好之後,背面貼上魔術氈教具就算完成了

DSC01602  

五隻公雞手指謠

五隻公雞關在籠子裡

跑掉一隻剩四隻

ㄍㄡ ㄍㄡ ㄍㄟ 啊 ㄍㄡ ㄍㄡ ㄍㄟ 啊 趕快跑(撕下一隻公雞)

ㄍㄡ  ㄍㄡ ㄍㄟ 啊  ㄍㄡ ㄍㄡㄍㄟ 啊  真快樂(接著四隻公雞)

媽媽動作比較慢,做完教具已經00:30了

不過當下看看時間,我還真覺得自己真是認真的媽媽

做完教具之後又幫楷哥組廚房玩具組

這孩子最近開始喜歡扮演遊戲,會煮東西給大家吃

現在讓楷哥玩假的,等楷哥大一點,就可以玩簡單的點心DIY了

凌晨1:00,就快組裝完成之際,煊寶已經哭哭要喝奶了,

罷了,明日再組,煊寶在call媽咪陪伴了.....

隔天,先讓煊寶玩了教具之後才交給楷哥

可惜,煊寶對球球的興致高於公雞

DSC01603  

倒是楷哥,一拿起教具就開始唱起五隻公雞

真不枉費媽咪做了教具呢!!

 

後記:

昨天帶楷哥到文化路的聖保羅,吃著麵包看著圓環噴水

楷哥很喜歡看噴水,沉浸在噴水的世界裡

媽咪的耳朵無意間聽到隔壁桌三位女生的對話

其中一個說"每個月我光是保養品.化妝品.衣服.孩子的東西.玩具等就花了6萬塊"

當下我的心"噹!!"了一下

老公,你應該很慶幸娶到我吧!!

自從有了寶貝之後,為了孩子幾乎不用保養品更遑論化妝品了,衣服也沒怎麼買(最近買的都是哺乳衣)

教具可以做的就自己做,書可以到公共圖書館借的就用借的,

但是寶貝很有興趣的或是值得收藏的經典書籍媽咪就會用買的

就這樣而已!!

老公,你應該很慶幸娶到我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