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寶第三次聚會的時候,亮媽準備了綠豆讓寶貝們回家種&觀察

加上前幾週到文化中心看到"媽媽買綠豆"一書,也借回家跟楷哥共讀

楷哥對綠豆算是有比較進一步的認識

知道綠豆泡水會長大,沒喝完的綠豆湯可以做成綠豆冰(對這個印象最深刻)

當然還有種綠豆(不過書中只有在後面稍稍提到而已,著墨不多)

 

樂寶活動結束之後,一直到上週才有時間讓楷哥種下

媽媽先找來了個花盆,然後在底下鋪了一層衛生紙

DSC_0048  

接著再請楷哥將綠豆種下後鋪好

DSC_0050  

隔天再觀察,已經發芽了(昨天鋪好衛生紙故意澆了很多水讓綠豆泡水)

DSC_0076  

接著二天,媽媽忙碌,也忘記幫綠豆照相了

不過都有請楷哥來看看綠豆觀察一下

4天綠豆長高了

DSC_0078  

第六天,哇!!長得非常高囉!!

會不會長太快啊!!都高出花盆了耶!!

DSC_0079  

看綠豆長這麼高,我決定讓楷哥將綠豆種到泥土裡

DSC_0080  

因為我曾經問過幾位在都市長大的朋友(連我家老公也是!)

他們都表示不曾看過綠豆的豆莢

對綠豆生長的經驗就是停留在國小種綠豆讓綠豆發芽的印象而已

而我,是個農村長大的孩子,我爺爺在我小時候還種了很多綠豆

所以我很清楚綠豆的生長過程以及綠豆收成後的處理過程

總希望孩子也能多些經驗,不要只知道會喝綠豆湯.吃綠豆冰

因此上午又和孩子一起把綠豆分裝到花盆,改用泥土栽種 

DSC_0082  

為了讓綠豆有多一點空間生長,分到花盆裡還分了3盆

DSC_0084  

我不知道這樣傻傻種綠豆會不會成功

畢竟我爺爺是專業的農夫,而且綠豆是種在田裡

不過,總是一種經驗

至於綠豆後來的生長會如何??再靜觀其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