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媽咪帶著楷哥出門,總會聽到大家稱讚楷哥很乖

媽咪也一直欣慰著,楷哥算是比較穩定的孩子

然而,再乖的孩子總有調皮的時候,總有鬧情緒的時候,總有失常的時候,總有超乎想像的時候

一切,就發生在4月1日愚人節當天

 

今天下午,和往常一樣,

從弟弟出生以後,下午多也還是楷哥獨享媽咪當個獨生子的幸福時光

楷哥喜歡找比自己年紀大的哥哥姐姐玩耍

也許,讓他覺得自己長大了

也許,哥哥姊姊各項發展好,是學習的楷模

下午3個堂兄弟一起出現在遊樂場

其中二個兄弟檔年紀較大,已是國小的年紀,另一個年紀約大楷哥一歲

楷哥一直希望和哥哥們玩耍,二位年紀大的孩子表示歡迎

而年齡相仿的小哥哥卻屢次拒絕,甚至口出不歡迎之詞

楷哥對於以往釋出善意尋求玩伴總是能得到善意的回應

今天這個小哥哥的反應讓楷哥生氣不悅

楷哥出現了二次動手打小哥哥的動作,媽咪當下馬上制止並要楷哥道歉,楷哥當下也表示歉意

無奈又玩了一會,小哥哥又口出不歡迎之詞

楷哥這回竟用回咬一口來表示他的憤怒

媽咪想要制止卻為時已晚,齒痕已經落在小哥哥的手臂上

 

媽咪當下立馬跟小哥哥道歉,並且跟小哥哥說明楷哥不悅的原因,希望小哥哥能諒解(他們和阿公來,阿公在另一個地方運動)

要回家時媽咪內心仍是過意不去,因此繞到書局買個小禮物要請楷哥跟小哥哥表示歉意

回到公園,小哥哥們卻已不見蹤影

此時楷哥也嚷著要回家,我告知楷哥為什麼現在我們沒有回家而要到公園找小哥哥的原因,希望這孩子正視自己犯下的錯誤

楷哥說,哥哥回家了,我們也回家

我還是帶著楷哥在公園繞一大圈,我說也許哥哥還沒回家,我們要找找

雖然繞了大半個公園,還是遍尋不著,此時楷哥喊著要媽咪抱抱

面對楷哥犯下錯誤,媽咪還在懊惱與生氣,我說"我在生氣,不要抱抱"

楷哥當然以大哭回我,我牽著楷哥的手繼續往前走,這孩子的哭聲,應該全公園的人都可以聽到了!!

快出公園之前,我坐下來,看著楷哥的眼睛,請他告訴我他自己犯下的錯誤

楷哥一開始不願意說,但我強烈表達我的憤怒之意,這才聲淚俱下說出自己的惡行

我用嚴厲且堅決的語氣告訴他傷害人的嚴重性,並要求他絕對不能再犯

這孩子當然沒看過媽咪這麼生氣,平常對待孩子我盡量用溫和的態度誘導

我要讓楷哥知道自己犯下的錯誤,此時孩子的眼淚讓我必須狠下心來視而不見

 

回到家,幫楷哥洗澡的時候,楷哥仍是難過得淚水直流

我跟楷哥說"因為你做錯事,我非常非常生氣"

楷哥問:"媽媽妳還有喜歡我嗎?"

我說"有,媽媽還是好喜歡你,但是你今天做錯事情了,我很生氣"

楷哥"媽媽,你抱抱好不好?"

我給寶貝一個大大的擁抱,並親了他的臉頰一下,

我說:"媽媽還是很喜歡你,但你今天做錯事情了,我希望以後不可以再這樣了"

吃晚餐的時候,楷哥說:"媽媽,我以後不咬人了!"

 

下午,為了處理楷哥的咬人事件並為了預防下次再犯

媽咪強烈表達對這件事情的不悅與憤怒,並再三告誡下不為例.沒有下次

我沒有動手處罰孩子,因為大人動手會讓孩子複製與模仿這樣的方式

但從不疾言厲色的媽咪嚴格起來,還是令楷哥敬畏與難過

雖然要強烈表達我的憤怒並讓楷哥記取教訓

我還是沒有忽略楷哥的難過與索愛

今天,我在我們親子間愛的存摺提了款

還好,平日累積的存款夠多夠深厚

晚上用完餐,我還是全心陪伴這個下午被我疾言厲色訓斥過而心靈受創的孩子

陪著楷哥畫圖,陪著楷哥跳舞,陪著楷哥唱歌,陪著楷哥玩拼圖

"這是我的嘴巴 對你笑哈哈"~~聽到這句歌詞,我和楷哥eyes to eyes並給彼此一個微笑

在提款之後,媽咪沒有忘記,繼續存款

 

孩子

媽咪要你記取今天的不良行為

並且深深引以為戒

不能再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