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寶玩學第6次聚會是由真真媽咪主帶

活動一:繪本-愛吃水果的牛

DSC_0078  

真真媽咪帶樂寶們共讀"愛吃水果的牛"

這是楷哥很喜歡的故事,所以楷哥很認真聽,謝謝真媽

活動二:認識水果

DSC_0079  

利用水果圖卡,讓樂寶們說出水果名稱

並且說說看這個水果的味道如何?

活動三:觸覺遊戲-摸摸看這是什麼水果

DSC_0080  

共準備了香蕉.楊桃.奇異果.蘋果.草莓(一個媽咪帶一樣水果)

雖然我準備了香蕉和楊桃,不過我本來是很想準備鳳梨的(就是偏愛它的觸感)

只是怕小孩摸到刺刺會受傷(因為不能預估孩子會摸得"多用力"啊!!)

結果大部分的寶貝都是摸到香蕉

楷摸到的是蘋果,還聞一聞蘋果的香味,只差沒當場咬一口

DSC_0084 DSC_0083 DSC_0082  

活動四:水果拼圖

用心的真真媽咪將拼圖分成2.3.4片的層級

DSC_0093 DSC_0091 DSC_0088  

2片-葡萄 3片-蘋果 4片-香蕉

由易至難,增進寶貝們對拼圖的概念

楷哥在4片的拼圖還是卡住了.....

玩拼圖可以促進孩子的圖像空間概念,所以我很喜歡讓幼兒玩拼圖

而且也可以觀察孩子自我校正的能力

然而楷哥在拼圖的經驗還不夠多

最近多讓楷哥玩eeBoo的puzzle拼圖

還要感謝好姊妹Sandy大老遠地坐飛機扛回來一整套的puzzle

活動五:繪畫-水果

DSC_0085    

這時期的孩子以塗鴉為主

楷哥用pink畫了圓圓一坨就說是水蜜桃,畫彎彎的就說是香蕉

活動六:乳牛撕貼畫-take home

真媽很用心的畫了乳牛(還客氣的說不會畫圖,您太謙虛啦!!)

DSC_0097  

雖然楷哥看過乳牛

但在進行撕貼畫之前我還是用i-pad再讓楷哥觀察一下乳牛的圖片

然後才開始進行乳牛的撕貼畫

DSC_0099  

等作品乾掉後楷哥還畫了草和水果要給乳牛吃

DSC_0100  

活動七:玩具分享

DSC_0095  

這是我帶來的是風車的找形配對巧手工

可以增進孩子手部肌肉.形狀辨識.顏色辨識的能力

不過不太受孩子們的歡迎,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可能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彤彤的聲光機器人給吸引住了!!

倒是上週準備的樂器孩子們仍是持續喜愛

上週讓真真帶回家玩,本周則是讓彤彤帶回家玩音樂

敲敲打打發出音樂就會讓孩子很開心

而感心的是,週四就是兒童節,真真媽咪還準備了兒童節禮物

DSC_0096  

楷把小熊貼在我家的冰箱上

媽咪幻想-我也要跟小熊環遊世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