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作家番紅花的文字

描繪細膩帶出作者的善感,與對生活的細微觀察敏銳感受

每每閱讀番紅花的書籍,總是將閱讀速度放得很慢

因為,我需要細細咀嚼文字中所傳達的文藻之美與教養訊息

 

閱讀這本[婚姻與教養],帶給我許多提醒與反思

 

作者-番紅花

書名-當婚姻遇上教養

出版社-圓神出版 

129822334560835000.jpg  

 

番紅花的自序[出於愛 我歡喜又甘願],一行字就道出了許多媽媽的心聲

所有媽媽們對家庭的付出,不就源自於對孩子.對丈夫.對家庭的愛麼?

誠如番紅花書中所言,婚姻與教養構成了許多女人每天的吐納,

盼望孩子可以健康平安優秀,盼望丈夫可以體貼溫和寬厚

婚姻與教養,正著著實實成為每個踏入婚姻並成為母親所需面臨的課題

關於婚姻與教養,我還在學習,還不夠有圓融的智慧來處理這中間所面臨的所有狀況

感謝番紅花的這本書,提醒我在繁忙的育兒生活中,

在婚姻生活出現爭執與風浪之時,莫忘婚姻的初衷美麗

婚姻是教養的基石,有幸福的婚姻才能營造更幸福美滿的家庭

夫妻彼此之間,相互敬重與包容,共同拓建守護家屋

將是孩子學習愛與感受愛,幫助孩子成長過程情緒更穩定的重要關鍵

經營婚姻需要智慧,我常常提醒自己,多想想另一半的好與付出

當面臨口角或情緒高漲時,這樣的思維幫助我避免往牛角隙縫鑽去

番紅花在書中提到,夫妻之間最害怕的,就是淡忘我們曾經深深相愛

記住另一半的好,多往[好]處想,那突然偶來迸出的[壞],就不會那麼凸出與顯著了

溝通,是人生必學之課,不論在職場.家庭.親子任何關係的營造,

都在在顯現出理性溝通的重要,

而番紅花引用我也喜愛的名著小王子中的一段話,如下:

你認為你的玫瑰有多重要,你就願意花多少時間在你的玫瑰上

多著富含哲理的一句話

在婚姻關係中,你認為你的玫瑰有多重要,你就會花多少心思為另一半創造幸福感

在親子關係中,你認為你的玫瑰有多重要,你就會花等倍的時間在親子相處上

我還記得,二次生產的過程中,我的先生都全程陪在我旁邊

因著先生的陪伴,讓我對生產的未知與畏懼,降到最低

我還沒正式跟先生道謝,謝謝你,當初毫無推怯選擇陪我進產房

我也必須讓你知道,你愛孩子的每個舉動每個細節,我都覺察明瞭

雖然我猶認為你應再多些耐心與質的陪伴,但你的改變與進步我也看在眼裡

我不在家參加研習的日子,你會安排你的爸爸日(<--點連結)

這樣的用心確實令我感動,感謝你願意為孩子為家庭付出

夫妻能夠共同關愛孩子,是孩子的幸福也是夫妻的幸福

感謝你,愛我們共同的孩子-那二個,比我生命還要重要的人

 

我的大男孩

我還記得你在公園第一次牽起我的手當時那份悸動,手心是熱的,臉頰是微燙的

我娘家的書桌上,還擺著你用數十枝玻璃試管寫給我的每一句溫暖的話語

更記得你為了買給我婚戒而刷爆了卡,在情人節用完餐的夜晚無法再度刷卡的羞赧表情

婚後這五年來,你每天幫我準備的早餐讓我在婚後還能享受被呵護的幸福

曾經滄海難為水,一起走過的來時路,都是我們難忘的故事

引用番紅花書中的一段話,送給你-我的大男孩

[但願我們能夠有緣一起變老,一起受孩子敬重,一起度過婚姻的朝陽雨霜]

By永遠要當被你呵護在掌心的女孩

於我們婚姻即將屆滿5周年紀念

 

 

媽咪閱讀番紅花的第一本作品

番紅花的閱讀筆記-看得遠的就是好母親(<--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