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大學班板上同學POST的文章,給所有預計考教師甄試的夥伴們!

2008年當老師 先跨英檢門檻
教育部主任秘書李坤崇昨天指出,教育部將規定二○○八年所有新任國中小學英語教師,都需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其他科目新任教師也需通過全民英檢中級。
九十四學年度各國小將從小三開始教英語,但英語教師水準一直受到質疑,教育部在未來四年施政主軸行動方案中要求,明年初任國中小英語教師者,應有三成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後年提高為四成,二○○七年再提高為五成;在大學生部分,教育部希望二○○七年能有五成大學生通過全民英檢中級。
教育部對大學生的規劃沒有改變,並未打算在二○○八年將通過全民英檢中級的比例驟然提高到百分之百;部長想表達的是,二○○八年所有初任國中小學英語教師者,必須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其他科目初任教師也須通過全民英檢中級,教育部並將修法,把通過全民英檢列為擔任教師的門檻。
杜正勝說,有人會說「我不是教英語的,為什麼一定要懂英語」,或「我不是外交人員,不一定要懂英語」,這種觀念不對,台灣很不國際化,街頭看不到幾個外國人,更別說是其他國際化的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