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教育研習-人生列車ppt觀後隨想

"人生好比搭車旅行,要經歷無數次的上車下車,時常有事故發生,有時是意外驚喜,有時卻是刻骨銘心的悲傷"
-我人生中刻骨銘心的悲傷就是失去我親愛的二姐,她在我的人生旅程中提早下車,卻也是讓我學會以不同方式繼續我的旅程的重要關鍵

"我們以為我們最先見到的那二個人(父母)會一直陪伴我們,事實並非如此"
-自從我親愛的媽媽生了一場重病以後,我開始感受到我生命中最先見到的這二個人不再是以我熟悉或以為的樣子出現,我的父母開始變老,他們不再是以小時候那總是保護著我的姿態出現,他們需要我的關懷,需要我的照顧,我也開始感到害怕

"有時候對你情深意重的人卻坐在另一節車廂"
-感謝上天,我親愛的兄弟姊妹們仍和我坐在同一節車廂
-感謝上天,我最親近的小音姊妹仍與我一同搭車旅遊
-感謝上天,讓我學習珍惜現在的緣分,我男友一家人,確實對我情深意重,而我對他們一直心懷感恩與尊敬
-不過,帶我離開失去二姐悲傷的那個朋友,她已經坐到另一個車廂,我只能祝福她

"旅程中充滿挑戰.夢想.希望.離別,就是不能回頭,所以請善待旅程中你遇見的每一個旅客"
-珍惜讓人變得富有,我很努力去做,但仍做得不好
-珍惜,讓生命更加完滿,如果等到失去才驚覺連道別的時間都沒有,最是遺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暑假參加為期四天的生命教育進階研習,收穫頗多
去年參加二次關於生命教育的研習,今年繼續參加進階,
每一次都帶給我很深的體會與對生命在不同層次上的思考
傳統的讀寫算讓教育的本質偏頗無法真正發揮,令人遺憾
生命教育是個很好的議題,需要多加學習,不論是誰,都需要對生命多所認識與體會
教學過程中,我致力將生命教育融入我的教學活動,要讓孩子體驗豐富與尊貴的生命
人與自己.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物,我們有太多太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這些真的真的都比傳統的讀寫算能力更加重要,擁有好的人生態度才能成就一個人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