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了,算是已經正式離開這個工作崗位,將之前所紀錄的童言童語放在網誌
也算是紀念我在蘭潭的這四年,雖然累,但是有許多獲得,認識好朋友.可愛的小太陽和溫暖的家長

~~~~童言1-門魚的由來~~~~
霖霖:老師,班上養的魚我都認識耶!
師師:真的啊!那是什麼魚兒呢??
霖霖:就是孔雀魚還有門魚啊!!!!
師師:門魚????那是鬥魚吧!!!
這就是門魚的由來了.

~~~~童言2-什麼時候開始有聖誕樹~~~~
聖誕節前夕,玩個小遊戲,請小太陽出題發問,並請小太陽回答
小蒨:你們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聖誕樹嗎?
小麗:我知道,"從前".
師:@-@..................

~~~~童言3-真的雪~~~~
早上的來園時間,寧畫了一幅雪人滑雪的圖畫
師:寧,你有看過雪嗎?
寧:有啊!
師:真的嗎?在哪裡?
寧:在電視上啊!那是真的雪喔!

~~~~童言4-我請客你付錢~~~~
小寧爸爸平常以賣蔥油餅為業,一日
師:寧,爸爸賣蔥油餅,如果我去買妳要不要請我吃?
寧:好啊!不過你要付錢喔!

~~~~童言5-痘包子~~~~
星期五是小太陽整理櫃子的日子,
今天老師在翊宇的抽屜看到一包可怕的東西原來是數天前所吃的包子,
翊宇沒吃完,請宇帶回家,想不到宇一直把它留在櫃子裡!
師:"宇,你抽屜有一包東西,請你把它丟掉!"
宇到櫃子看了一看,原來包子發霉了...
宇:唉喲!這是什麼東西啊!好可怕喔!長痘痘了!
師:.........................

~~~~童言6-女傭小孩~~~~
星期四一早到學校,美麗的老師請小桂琳和小蒨幫忙把小太陽的椅子搬下來
小桂琳:"天啊!我覺得我們好像莎拉公主喔!"
師心裡想:怎麼會簽拖到莎拉公主呢?
小桂琳:"莎拉公主的爸爸過世了!她的後母就欺負她!叫她幫忙作女傭的工作..."

~~~~童言7-水上摩托車~~~~
麗對宏宏說:「我以前的學校在水上」
宏宏說:「我知道水上啊!」
小麗不肯置信:「我是說水上的學校,不是蘭潭喔!」
宏宏說:「對啊!那裡可以騎摩托車。」
浩浩說:「那叫做水上摩托車。」大家都一副很懂的樣子...
師說:「我就是住在水上。」
霖霖說:「那老師都騎水上摩托車來上班囉!」

~~~~童言8-誰怕老鼠~~~~
浩浩媽媽來教大家用氣球摺老鼠,翊宇說:「我知道,電視上有個人很怕老鼠。」
師:「是喔!哪個人啊?」翊宇;「.....」想不起來的樣子....
出去洗手的時候,宇看到了毛巾架上的毛巾,開心的指著毛巾說:「是他...」
師抬頭一看:「買尬,原來是.........藍色機器人-哆啦A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