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過年前到現在 一直處在感冒的狀態
以前一直認為自己的身體還不錯的 現在竟然變成黛玉型的體質
這個~~~~不應該是我.....

開學後的我 又開始咳嗽頭痛
家長和同事總是說"又感冒了"~~~~
之前 吃太多藥有點害怕 所以總是沒有乖乖的按時吃藥
以為快好了藥就沒再繼續吃 然後~~~就又繼續不舒服的症狀
這次 我堅持一定要看病看到好 所以連看了三次醫生
吃了長達二個星期的藥之後 現在已經感覺比較好了

感謝 在我失聲的這段期間
Ella的阿嬤說喝甘草汁燉的中藥可以讓聲音恢復
Terry的阿嬤連續三天都熬煮中藥帶到學校讓我喝 讓我可以恢復聲音順利上課
而且阿嬤還在甘草汁內加入了金桔和梅子 據說這樣對身體比較好

現在 我決定好好調養自己的身體
畢竟今年寒冬把我冷到一個不行 連我自己都受不了自己的手腳冰冷
用暖爐用到皮膚乾燥 左邊的手和腳感覺都乾燥到有些疼痛
Sally的阿嬤說"老師,你這個小姐的手腳也太冰冷了,需要多補氣一下"
主任也說我的抵抗力不太好
Ella阿嬤說要喝一些補氣的飲品
所以 我現在開始過起我的養生生活
有機會有時間 我就泡紅棗+桂圓+黑糖喝喝
當成平常養氣補身的養生茶來喝喝
而且還會先將紅棗去核 據說這樣太不會太過燥熱
然後到中藥店抓了補氣虛的中藥(有洋蔘.枸杞.還有二個我不知道名字的中藥)
加上想要潤肺 就買了羅漢果要泡來喝
連不敢吃羊肉爐的我 上個星期也開始強迫自己吃了幾口羊肉喝了二碗湯
希望 我這些補救可以不要讓自己的手腳冰冷一直感冒下去


這張最後一戰的照片是在我家老弟台中租屋處拍攝的
之前立委大選的時候也被報社的記者用同個角度拍攝的照片來影射選舉激烈的選情
現在 它代表我改變自己體質的決心
希望 這次的感冒就此結束~~~~今天看醫生和接下來調養體質的計畫 是我的最後一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