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那天 小舅舅是母舅 來家裡幫忙祭祖的點燭儀式
因為身體狀況不佳 我的喜宴舅舅沒有來參加
結婚那天 是我在這個週末之前 最後一次看到他
這個週末見到舅舅 舅舅變得好瘦
肝癌末期 醫生說只剩下2-3個星期的壽命了
令大家難過的是 單親的舅舅 還有一個小一的女兒和大班的兒子
小表弟和小表妹還這麼小 我不知道 他們怎麼承受這種傷痛
因為單親 這二個孩子從小就特別敏感
每每看到阿諭在跟媽咪撒驕 就用羨慕的眼神看著阿諭
那個眼神 讓人看了 會很不捨
阿諭挑食 姊姊就哄著阿諭吃飯
小表弟和小表妹從不挑食 給什麼 吃什麼
去年過年 我買了新衣服給這二個孩子
小表妹會高興到走路跳起來 一邊走一邊跳
帶小表妹到百貨公司 她說"這裡的廁所好漂亮"
大班的小表弟 常常還是黏著爸爸
有好玩的 有時如果爸爸不跟 他寧願不參加
這二個孩子雖然還小 但是他們懂得很多
我不知道 小小年紀的他們要怎麼承受這將會帶給他們一輩子的痛
舅舅雖然知道自己身體狀況不好 但是 我想 他自己也沒料想到會是這麼糟
現在 舅舅還不知道醫生說自己只剩下這麼短的時間
我想 該是坦白告訴他 因為 他一定還有很多話要說
當生命不再延續
該怎麼 當自己生命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